《心悸曲》

Chapter 47

赤司回到自己的房间。

每次和父亲的谈话都是如此,要么针锋相对的论理,要么苛刻死板的分配工作。他早就习惯了这种关系,除了这些内容以外,他敢肯定父亲从来都没有跟他说过“早点回来”或者是“注意身体”。

他愣愣的背对着门,微低着头,额前的碎发遮住了眼睛,脑海里一直一直的在回想着一句话——“他会恨你一辈子的”。

房间里的灯被主人调的很暗,悠悠的灯光似乎有些催眠的作用,还身着一身校服的赤司疲惫的躺在床上,半睁半阖的赤色眸子深邃的如同玛瑙一般,冷静的层翠缓缓褪去,只剩下了独自一人时,才会浮现的沮丧与不安。

“黑子......”他以极小极小的声音呼唤了一下并不会有回应的名字。

“如果......连累了。”他侧过头去,用手臂遮住眼睛。

你会恨我吗?恨我一辈子。

.

“小,赤,司~”黄濑用力打开学生会办公室的大门,“毕业典礼开始准备了吗?”

“嗯?”赤司从一堆本子中抬起头,不小心被对方眼尖的发现了不易察觉的黑眼圈。

“啊嘞?真没想到啊,原来小赤司也会有黑眼圈啊!”黄濑跑到赤司桌子对面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兴奋。

说到底他每天都兴奋。

“你乐什么,有事快说。”

“毕业典礼开始准备了吗?”

“没有,现在没有那种闲时间,三年级还在备考阶段,这么早就准备的话心都散了。”

“诶......这样啊。”黄濑似乎是苦恼的挠了挠头,但又马上恢复了原来的状态,“对了,小赤司昨晚没睡好吗?怎么有黑眼圈了?”

“这跟你无关。”赤司连看都没看一眼黄濑,开始埋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熬夜了?”

“嗯。”赤司敷衍着回答。

“有心事?”

“嗯。”他皱了下眉。

“觉得我神烦?”

“嗯。”小子还有自知之明。

“同意我说的?”

“嗯。”赤司无心思考,开始专心写字。

“真的?”

“嗯。”

“小赤司真是毫不留情。”

“嗯。”

“因为恋爱没睡好?”

“嗯。”

“有很喜欢的人?”

“嗯。”

“单相思?”

“嗯。”

“对方是小黑子?”

“嗯。”

等等。

手中刚写到一半的笔划骤然停下,他皱着眉头看着黄濑帅到欠扁的脸。

这跟黑子有什么关系。

“我先走一步咯~”意识到会长要折磨人的黄濑俏皮的吐了下舌头,飞一般的跑出了办公室。

混蛋。

赤司攥紧了手中的笔,索性把它扔到了一边。从昨晚开始,他就异常烦躁,每次一提到“黑子哲也”这个字眼更是头疼的要命。

他两手枕在脑后,身子靠在椅背上,心口莫名的堵塞感压得喘不过起来。

可能是出于担心或者他自己尚未察觉到的感情,一波又一波的堵住他的胸口。

他觉得自己十分有必要弄清自身现在的状况,因为什么而不安,因为什么而烦闷。

鲇守势力?

这还轮不到我操心。

期末考试?

成绩一如既往就好。

灰崎返校?

最近都没看到灰崎的影子。

黑子的事?

我怎么可能......应该就是这个了。

赤司直起身子,微微的叹了口气,像现在这样苦恼着郁郁寡欢的样子,真不是自己的作风。

.

黄濑走回班级,他觉得很有必要让赤司明白他自己对黑子的感情,虽然跟赤司正经的说上一会儿话对于他来说很难做到,更何况是这么不正经的内容。

不过黄濑还是打算在放学后试一试,赤司和黑子都是他的朋友,让彼此心灵相惜也是很圆满的结局。

下午的时间对于黄濑来说并不算难熬,虽然班里一直闹哄哄的,但他一直在脑内构思如何与赤司一本正经的聊不正经的话题。

“黄濑君?”一个甜甜的女声打断了黄濑的沉默。

“嗯?怎么了?”黄濑微微一笑,周围的女生脸上不禁泛起红晕。

“呃......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觉得今天下午黄濑君没怎么说话,所以......有点担心,是不是肚子痛什么的。”

“哦,没有哦~只是在想一些事情罢了。”黄濑测过身子,一手搭在椅背上,一手搭在桌子上,“这个问题也应该让你们来参谋参谋呢。”

“假如,一个很严厉苛刻的人,在某次的体罚当中却让其中一个做最轻的工作。而且经常邀请那个人到自己家里做客,在人群当中不喜欢让任何人去触碰那个人。”黄濑摸了摸下巴,似乎还在思索有没有更加暧昧的事情,“还有......经常关注他,而且只对这个人很有耐心。你们觉得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很简单吧,恋人关系啊。”一个头发很蓬松的女生耸了耸肩,“可能双方都没有告诉彼此,但是那个被照顾的人如果没有抵触行为的话,这就是相互喜欢,双箭头了哦~”女生俏皮的用两个手指相触,做着“双箭头”的动作。

“哈,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呢。”黄濑托着腮点点头,“但是那个严厉苛刻的人对于这方面很迟钝,该怎么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呢?”

“这很简单吧。”其中一个短发的女生双手掐腰,“往往这样的人对于这方面的事情都很单纯,但是却有很敏锐的洞察力,所以说,只要让那个人发现自己对对方有不同于别人的心情就足够了。”

“只要有‘哦,原来我对这家伙心跳不已’,或者产生‘我只想对他(她)献殷勤’这种想法就成功了。”

黄濑在一旁边听边点头,“原来如此啊,没想到你还有两把刷子嘛~”

女生红着脸俏皮的吐舌。

.

放学的铃声刚响起,老师就离开了教室。黄濑不紧不慢的收拾好书包,等着人差不多都走了之后才离开教室。

秋天的风很凉爽,敞开的窗户把阳台上的枯萎的花瓣吹的满走廊都是。

“啧,灰真大啊。”黄濑挠了挠头发,思忖着应该把窗户关上。

沙啦沙啦——

关窗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黄濑回过头,刚好看到了赤司在关窗户的身影。

“小赤司?”

“很闲的话就去拿扫帚把花叶扫走。”

黄濑摊摊手,“好吧好吧。”

黄濑从旁边的班级里拿出扫帚,“那个啊,小赤司,其实我刚好想找你说点事呢。”

黄濑看着靠在关好的窗户的阳台上,斜射的余晖刚好把他俊俏的半边脸埋在了阴影里。

唉,又是一副看着别人工作,自己逍遥的样子啊......

“什么事?”赤司看着黄濑浅浅叹气的样子。

“嗯......怎么说呢。”黄濑一边扫地一边思考着,“这可是很认真的话题,所以小赤司你要认真回答啊。”

“嗯。”赤司闭上眼,等着黄濑继续说下去。

“关于独占欲,你觉得自己对这个有很强的执着吗?”

“可能是,我自己并没有发现我的独占欲很强,但是经常从别人的嘴里听到说我是个独占欲很强的人。”赤司难得的回答这种问题。

“那,关于某些人想过要独占过吗?”黄濑的扫地频率慢了些。

赤司脑海里突然闪过黑子的样子,但又否定了黄濑的疑问。

“没有。”

天知道这话是违心的。

“这样啊。”黄濑似乎是有些沮丧的摇了摇头,“可能是小赤司没有察觉到的关系,所以才会说‘没有’的吧?”

“其实,在有一类人身边,原本独占欲不强的人,也不希望有人闯入他与那类人的世界,希望那类人只关注自己,而且,自己也会情不自禁的想更多更多的了解他们。”

“如果有人符合这种情况的话,我觉得这两人当中,其中有一个一定是恋慕对方的关系。”

赤司微微偏头,“你发烧了吗?如果恋爱遇到麻烦的话我建议你去找对这方面很有经验的人吧。不要突然跟我说这些。”

赤司很决然的转身就离开了。

黄濑看着赤司的背影,几秒了思考过后,大喊了一声,“如果小赤司遇到这种人的话,一定要站在他的左侧哦!”

可惜换来的却是对方严厉的一句“走廊内禁止大声喧哗。”

评论(2)
热度(1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