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我把最想被拥抱的男人揍进了医院

       这是一个中二病少年病入膏肓最后被放弃治疗并收获爱情的故事。


设定:

       1.娱乐圈pa

       2.22岁宰x16岁中

       3.新晋影帝x音乐鬼才


       00

  商场的巨幅海报上是他端起咖啡时的特写——

  修长的手指捏着咖啡杯的杯柄,白皙的肤色与深咖的杯子交相呼应。他的手骨节分明,每一个骨骼的凸起与转折都带着男性的力度感。

  从袖口露出的手表被暖色调的光芒包裹,最新款的玻璃切割技术使表盘熠熠生辉。简约大气的代言下,是国际知名男表的logo。

  它已经被挂出一个月了。

  但当中原中也向下望去时,路过的姑娘依旧为它驻足欣赏,那家男表的专卖店也依旧人满为患。

  他轻叹了口气,转身看着那只被打了石膏又缠上一圈圈绷带的手,谁能想到,这就是海报上那堪称艺术品的手呢。

      “坐过来,喂我。”

  就算烦躁到太阳穴突突的跳着,他也只能不情愿的把蟹肉粥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然后捧在怀里坐在床边。

       “............给老子张嘴啊!”

  捏着勺子的手绷得紧紧的,他恨不得一口烫死了眼前的这个家伙——

  今年的新晋影帝——太宰治。

       01

       “......那个,Boss您......这是什么意思?”

  中原站在森鸥外的办公室内,手里捧着厚到能制成卷宗的合同。

       “果然合同翻译成法文会比较好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中原皱着眉道:“我是说,这部电影的所有音乐制作都由我来完成,好像不太合适吧?”

       “不合适?为什么不合适?”森鸥外十指交叉垫着下巴,“音乐制作人会署名‘中原中也’,不是PM公司。”

  中原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很显然,他面前这位新东家还是没能理解他的意思。

       “我从‘羊’来到贵公司刚满一年。才一年而已,您就让我承包了整部电影的音乐制作。那些在PM兢兢业业工作了那么久的前辈们......”

       “你在说些什么啊,中也君?”

  森鸥外一脸惊讶的打断了他,“都已经一年了,你口中的前辈们早该知道你的实力了,如果再有什么嫉妒和其他肮脏的猜想,那就是他们无理取闹了。”

  中原抿了抿嘴,他虽然知道自己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但没想到森鸥外能器重他到如此地步。

       “安心吧,你只需要保持热情去创作就好了,其他的事情红叶君会帮你解决。”

  森鸥外微微一笑,办公室的门刚好打开。尾崎红叶站在门口,古典的日式和服衬托出她端庄的气质。

       “我已经和中也君谈过了,红叶君,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尾崎颔首微笑,“交给妾身好了。”

  中原跟着尾崎离开了办公室,他抱着有字典那么重的合同文件转了个弯,进了电梯。

       PM公司的电梯内只有尾崎与中原两个人,残留在电梯内的香水味被不断涌入的空气冲散,中原吸了吸鼻子,想起上一次能让他抱个满怀的纸质材料,还是他创作的第一支交响乐的乐谱。

  署上“中原中也”大名的交响乐制作完成,被发在了各大网站上。他依稀记得那天过后的早餐时光——就像《哈利波特》中德思礼夫妇阻止哈利收邮件后被信件淹没的场景。

  坐在餐桌对面的兰堂很惬意的把铺天盖地的信件收在一起,当做壁炉助燃的材料。

       “喂!那些offer我还没看过呢!大叔你给我留心一点啊!”中原生气的去抢过兰堂码起的信件。

       “你现在年纪还小,根本不适合去读大学。再说了,什么时候你能改掉不砸烂除了乐器以外的东西再去学校吧,你这重力操纵般的破坏力实在是太可怕了。”

  哗啦——中原挑衅似的把一杯牛奶扬进壁炉里,熊熊的火焰瞬间熄灭。

  时至今日,兰堂那副惊慌失措的样子,中原想来依旧觉得好笑。

       “你笑什么?”尾崎偏过头看着坏笑起来的中原。

       “没什么,就是心情好。”

       “话说,你还真是让妾身惊讶。”尾崎勾起嘴角望着身旁的少年,“本以为你会因为整部电影的音乐制作量太大而推辞,但没想到竟然是为了考虑我公司的其他员工。”

       “啊,其实还好吧。”中原耸了耸肩,“包揽一整部电影的音乐制作只是我曾经定下的一个小目标,这点工作量对于我来说太简单了。我只是觉得这个小目标这么快就实现了,有点惊讶于自己的能力罢了。”

  尾崎被他这副过度自信的样子逗乐了,“你啊,年纪不大,口气倒不小。”

  中原得意的笑了几声。

  始终保持下降的电梯在二十层时停了下来,由于刚刚尾崎与中原一直在谈话,并没有注意到电梯外很吵。

  随着“叮——”的一声电梯门开启,吵闹的声音像揭开了锅的热油炸开,一只手飞快的伸进了电梯,笔直的奔向了尾崎的脸!

  尾崎的瞳孔突然紧缩,她震惊的看着被按着脖颈推进电梯里的人。可见“押送”他的人力道不小,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让他直接栽了进来。

  眼看着进来的男子就要压到尾崎身上,中原抬起手一发力,堪比一本《广辞苑》重量的文件狠狠砸在了“准肇事者”的手腕上——

       “不许碰我大姐的脸!!!”

       02

  如果让中原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以及最专业的修辞来形容这几天的处境的话——

  简直就他妈的像被口水堵死的萨克斯在死命演奏一样令人心肌梗塞!

  中原那一挥不要紧,直接把PM的影界一哥太宰治送进了医院。森鸥外经营PM前曾是一名医生,所以公司名下有几家私立医院的股份。

  这回摇钱树受了伤,名声最响的私立医院自动自觉的准备了环境最好的病房、见效最快的药物、医术最高的外科医生、心思最细腻的小护士,甚至连太宰一用用一盒,一缠缠一身的绷带都是进口的。

  与之相应,一个简单的外伤处理,价格硬是和大型手术画上了等号。

       “中也,你现在才16岁,大姐也算是你的监护人了,他住院的钱就从我卡上扣吧。”

       “大姐,这是我自己的事,你根本用不着操心。”中原把尾崎的卡塞回对方手里,语气里带着点安慰,“等我把Boss给我的一摞合同都签了,工作都完成了,他太宰治就算被我打十次我也付的起医药费!”

  自己挖坑自己跳,当他终于把最后一份合同签好后,中原觉得千斤的重量都压在了肩上。

  虽然他曾在尾崎面前夸下海口说这点工作量不算什么,但真开始了这庞大的工程时,才意识到这可不是闭关几天就能速成的东西。

  我要做多少首曲子?十首?二十首?

  一想到这海量的任务,中原就烦躁的不行。他随手从星巴克的杂志栏上取下了一本娱乐周刊。中原翻开第一页,几个醒目炫丽的大字差点刺瞎他的眼睛。

       “什么叫’最想被拥抱的男人‘排行榜?这玩意还有排行榜?”

  顺着文字下移目光,他再次崩溃的看到了那张万恶的脸。那个家伙的大名旁边,类似于“蝉联”、“折桂”、“影帝”、“超人气”的一系列代名词被打了高光,看的中原头晕目眩。

       “中原先生,您的馥芮白好了。”

  中原抬起头,有些烦躁的把娱乐周刊塞回了报刊栏里,他提过店员打包好的饮品,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咖啡店。

  初入夏季的横滨并没有过分的炎热。沿海城市的好处,就是被海洋眷顾着在季节与季节的过渡间淡入淡出。中原把头上的鸭舌帽檐抬了抬,更多的海风随着加速的单车灌入他的衣领。

  把单车随意停在树旁,他拎着馥芮白踏进私立医院的住院部。当中原拧开门把手时,正好撞见了和护士小姐调情的某位新晋影帝。

       “咳咳!”

  那两人的谈话适时终止,“你点的东西带来了。”

       “中也真是粗鲁又没礼貌,进来之前不知道要先敲门吗?偷看大人之间的事情可不好哦。”

       “谁要看你这家伙不知检点的行为了!”中原侧过身,让护士离开了病房,“而且,下次点咖啡这种事叫个外卖不就好了?非要我跑腿做什么!”

  太宰耸了耸肩,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姿态,“因为中也跑腿不用我付钱啊!”

  中原气的眉心直跳,他看着坐在床边的太宰用左手拿过放在桌上的馥芮白,那悠哉悠哉的样子让中原反思自己还是下手太轻了。

  太宰打开包装后,那气死人不偿命的语气再度飘了过来,“啊嘞?中也怎么没给我拿白砂糖和牛奶?”

       “谁喝馥芮白还加糖加牛奶啊?想要就自己去买啊穷逼!”

  太宰封好了包装袋,看来是不达满意就一口不喝。

       “中也,你可别忘了,我现在住院都是拜你所赐。”

  中原撇了撇嘴,也不知道当时是谁突然栽进电梯里差点抓到了尾崎的脸。他只不过是下意识的拿起手里的东西砸了过去,谁能想这个身高180+的家伙这么不扛打,他才打一下就骨折了。

       “你现在绝对在想‘那不还是你这混蛋咎由自取’吧?”

       “是啊。”中原大方承认了,“你到挺有自知之明。”

       “以及‘才打一下就骨折了怨的了谁’......我说,那么大力你还想打几下啊。”

       “我根本没用力......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中原一脸惊讶的看着太宰。

  太宰摆出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开口道:“你的表情暴露了,你在想什么我一眼就能看穿,小屁孩果然不会隐藏自己的想法。”

       “谁是小屁孩啊!我看你比我还幼稚!”中原不肯吃一丁点亏的和对方拌嘴,“我现在还没成年,所以你的医药费是你自己出的。但你别以为我欠你钱就会怕你,总有一天我会还上,然后咱俩一刀两断,谁也不认识谁!”

  太宰叠起双腿,单手托着下巴,“对了,中也,你签合同的时候有仔细看过内容吗?”

       “喂,你有听我说话吗!”

       “你知道你即将为哪部电影做音乐吗?”

  中原蹙眉,顺着太宰的思路仔细想了想,“呃......好像是叫《特殊》?”

  太宰笑了一下,“你果然没看吧?是《殊途同归》。”

       “管他呢,对我来说都一样。”他不以为然道。

       “那你知道这部电影的主角是谁吗?”

       “反正不是你这个讨厌的家伙就行。”

  太宰嘴角的弧度更深了几分,故意学着中原的语气说道:“确实啊,主角不是我这个讨厌的家伙,而是那个‘最想被拥抱的男人’排行榜第一的家伙。”

  中原轻蔑的笑了一下,刚想嘲讽对方的级别还够不上男主角时,突然间想到了什么——

       “最想被拥抱的男人”排行榜第一名,不就是太宰治吗!

  他看着太宰眉眼弯弯的笑容,暗金色的眼睛微微眯起,纤长的睫毛把他的眼神修饰的温润迷人,牵起的嘴角是不失礼节又亲和的弧度。这是太宰在荧幕上最常出现的招牌微笑,但此时此刻中原却觉得这笑容阴险又狡猾,就差身后再闪出一个摇晃的狐狸尾巴了!

       “真不幸啊,中也。”太宰把遗憾的表情表演的惟妙惟肖,就好像他发自心底的同情对方一样,“你要为我这个最——讨厌的家伙,制作一整——部电影的音乐了哦!”

  中原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清澈的海蓝色眼睛露出难以置信的目光。

  他把太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故作淡定道:“嘁,是谁都无所谓,我又不是那种感情用事的人。就算主角是你,我也会捏着鼻子把音乐做到最好的!”

  太宰偏了下脑袋,语气温和,“中也真是个值得托付的好男人呢,一点都不感情用事。”

       “就算如此也不想被你说出来!”中原白了他一眼,临走时狠狠的把门关上了。

  病房内的太宰被巨大的关门声震得耳鸣,但他脸上的微笑丝毫不减。

  他扫了眼床头柜上的饮品,目光停留在饮品旁边中原忘记取走的鸭舌帽上。他伸手拆开了自己右手的绷带,用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拿过床头的帽子离开了病房。

  前脚刚走的中原跨上单车,后脚离开的太宰就进了的士。两人从同一个地方出发,方向却截然相反。但几分钟后,医院门前的那棵树又成了中原车子的停靠点,中原进了医院后乘上电梯,一边检讨自己的粗心大意,一边想着该怎么回击太宰的嘲讽。

  中原对太宰的第一印象就不怎么好。倒不是因为他差点抓到尾崎的脸,而是上下班时那自带“万花丛中过,叶叶都沾身”的特效。好像PM公司上到高管下到实习生,只要是女性,就都会被太宰提一些奇奇怪怪的邀请,什么“一起殉情”、“一起投河”、“一起跳楼”......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人的长相太过英俊,还是花言巧语太过动听,太宰在公司的异性缘只增不减,而且这种行为竟然还成了PM公司的一大特产,并以此为噱头广招优秀毕业生。

  这都什么跟什么?!

  中原站在太宰的病房前,眉头皱的紧紧的。他先趴在门上听了一会儿,然后又试探性的敲了敲门——他可不想撞见什么过火的画面。

  半天没人应,里面也安静的像没人一样,中原最后没耐心的拧开了门把手,发现床上真的空无一人。

       “您好。”中原叫住了一个小护士,“请问这病房的人哪去了?”

       “太宰先生出去了,大概在四点多钟。”

  中原微微皱眉,四点多钟的时候他也刚刚走。

  向护士道了谢后中原迈进了房间,他扫视着病房的各个角落,并没有发现帽子的踪影,这病房里唯一剩下的就是床头上的馥芮白。

  他不会真的下楼去拿砂糖和牛奶了吧?

  中原摸着下巴思索了起来。

  然后又因为是演员,不好在外面出现,所以拿着帽子伪装一下?

  中原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他撇了撇嘴,想到让一个残疾人士自己下楼拿砂糖和牛奶......还是见不得人的那种残疾人,心里就有一点点自责。

       “算了吧,帽子免费租给他一会儿好了。”

  中原自言自语的退出了病房,忽略了门口的垃圾桶里,拆下来的石膏和绷带。

       03

  今日的Lupin酒吧依旧维持着令人舒适的客流量,暖色调的灯光洒在吧台上,一只花斑猫蜷在椅子上睡觉。

  高脚凳上的男子摇晃着手里的鸡尾酒,冰块撞击杯体发出清脆的声音。

       “今天来的真早呢。”温和的声线带着几丝惊喜,他看向推开门的男人,朝他举了举酒杯,“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走到太宰旁边的座位,那只原本在高脚凳上睡觉的猫站起身子,跳了下去。

       “明明是杰出的一线影星,为什么比我这个替身演员还要闲?”

       “因为你太敬业了,织田作。”太宰喝了口杯子里的酒,“工作啊,要看心情去做,如果把它当做生命的全部,那这人生未免太过无聊了。”

  织田看了眼太宰抬起酒杯的右手,疑惑道:“你不是右手事故骨折了吗?”

       “骨折?”太宰看起来竟比织田还要疑惑,“这种事情你还真信啊?”

  织田微微挑眉,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我在说谎啊。为了让森先生给我放一周假,所以我对外宣称被中也打骨折了......不过中也那一下还真是够狠啊,虽然没骨折但也肿了好几天。”

       “中原中也?那个刚入公司一年的音乐人?”

       “你知道他?”

       “嗯......应该说没人不知道吧。”织田点了一杯和太宰一样的鸡尾酒,“他在‘羊’的时候就很有名了,只要是他作曲,就没有不热卖的专辑。但一年前‘羊’的股市大跌,首领趁机收购了它,里面的员工全部裁掉,只留下了他一人。”

  太宰的目光下意识的看向被他挂在衣架上的那顶帽子,似乎是在神游象外。织田也不在乎对方有没有听他讲话,依旧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进入PM那天真是吓了所有员工一大跳,那个‘中原中也’竟然才15岁......”

       “是啊。”太宰突然赞同道:“那时他15岁,现在也只不过16。才16岁就嚣张的像头猛兽,等他长到我这个年纪,不得狂妄到自封个神明大人,再天天用鼻孔和人打招呼?”

  织田看向太宰,也不知道是戳中了什么点,他突然有感而发起来。

       “这倒不至于......”

       “我早就和森先生说过,不要那么惯着中也。让他去什么红叶大姐的队里积累经验啊?干脆来我这边给我当小助理算了,我会把他当宠物一样使唤,这才是对年轻人的正确操练!”

  太宰嘟嘟囔囔的样子带着几分稚气,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本身英俊儒雅的气质。

       “啊对了,还有PM里的那些员工。他们一看到中也就给他塞零食,塞糖果。都一样是同事,年纪小就可以被投食吗?为什么没有小姐姐每天给我塞零食塞糖果?”

       “你是演员,身材......”

       “总而言之——”太宰根本没打算给织田插嘴的机会,“中也现在的熊孩子性格就是PM给惯出来的,我决定了,接下来作为前辈的我要好好纠正他的恶习!”

  织田点点头,这回也不急着插嘴了。他晃了晃杯子里的液体,心中默默为尚未成年的中原点了根香。

  正在家里给吉他校音的中原莫名打了个寒颤,他皱了皱眉,看向敞开的窗户,怀疑是不是今天的夜风有些凉了。

  从盘腿的姿势爬起来把窗户关上,中原转过头,不经意间看到了衣帽架上码的整齐的一排帽子,其中一个空缺显得十分突兀。

       “我的帽子......”

  中原的脑海里浮现了太宰那张欠揍的脸,也不知道这家伙打算借用他的帽子到什么时候,既不打电话也不发短信,拿了别人的东西好歹吱一声吧。

  他抓了抓橘色的短发,打算出去转转,顺便找找创作的灵感。

  横滨夜晚的温度与白天相差无几,正值晚餐过后的时间,许多人都出来休闲娱乐。中原漫无目的的走着,可脚下却不自觉的来到了最常去的地方——大型超市。

       “......”

  中原看着霓虹灯拼成的巨大牌匾,对自己过于生活化的思维有些无语。

  超市......能有什么灵感......

  但话虽如此,中原还是抬脚迈了进去。他一边回想着家里的冰箱还缺什么,一边把一包包的零食扔进购物车里。

  乘上扶梯去往二楼,中原正寻思着去买点冰可乐时,货架间突然闪过一抹熟悉的身影。

  等等?

  中原停下脚步,又后退到刚刚的货架。他一眼就认出了那顶自己的帽子,紧接着,戴着他帽子的人也向这边看了过来。

       “啊。”

       “啊。”两人异口同声道。

       “混蛋太宰?”

       “矮子中也?”

  正在逛商场的人听到“太宰”时纷纷停下脚步,望了过来。太宰肩膀一僵,觉得大事不妙。他赶紧迈开长腿,三两步走到中原面前,扯着他的领子绕到了另一排货架上。

  中原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觉得领口一紧,被人一把捂住了嘴。他的身子碰到了身后的货架,脑袋所在的位置正是袋装调料的专区。

  一股浓郁又刺鼻的香辛料味钻进鼻腔,中原耸了下肩膀,皱着眉想开口说让身前的太宰滚远点。

  可他刚一抬手,就被太宰变本加厉的压了下去。

       “嘘——中也乖一点,现在被发现了会很麻烦!”他抬起右手在嘴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刚刚被一声“太宰”吸引过来的姑娘们只看到了一个没人管的购物车。她们不死心的在几个货架间来回走了一圈,当看到一对情侣在暧昧的调情时,又纷纷低着头,快步离开了。

  可她们刚走没多远,身后的货架突然爆出了一声惨叫,紧接着,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嗓音震耳欲聋——

       “混蛋太宰你他妈没骨折啊!!!”

       04

  森鸥外看着头条,苦恼的捏了捏眼角。

  相对于“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第一名”,“震惊!新晋影帝与音乐鬼才竟在超市做出这种事!”的醒目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凭什么还要我还医药费?你压根没骨折,去装病还赖我吗!”

       “你把我的脚踩骨折了,就算上次你毫无作为,这次也要负起责任吧?”

       “谁让你把我往香辛料上按,是个人都闻不了那个味道吧!”

       “那就是你踩我脚的理由吗?我的一双皮鞋比你的全部身价都要贵!”

       “你个穷逼哪来的皮鞋!再说你害我打喷嚏打了一整天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森鸥外站起身,最终忍无可忍的呵斥了一句。

       “你们两个不要再吵了。”

  鼻尖红红的中原别过头,扣上从太宰那里抢回来的鸭舌帽乖乖闭上了嘴巴。拄着医用拐杖的太宰别过头,看着森鸥外的眼神带着一丝幽怨。

       “太宰君,你可比中也君年长六岁,不要孩子气的和他吵架。中也君,你打了太宰君就要负起责任,医药费不能抵赖。”

  森鸥外不偏袒任何一方的说辞让二者稍微冷静了下来,他把报纸收进抽屉里,又从里面拿出了两张车票。

       “这是去往镭钵街的票,是剧组让我转交给你们两个的,开机当天不要迟到。”

  中原听到镭钵街时,眼神微微变了一下。他转过头,看着森鸥外手里的车票,蹙眉道:“音乐制作人......一定要去吗?”

  森鸥外把票塞进了中原的手里,点了点头,“虽然不用一直待在剧组,但去取景地点找找灵感也是好的。”

  中原抿着嘴,神情复杂的把票塞进了口袋。

  未成年的心智总是相对幼稚一些,就算再怎么早熟,那些很强烈的情绪也是压抑不住的。

  太宰稍微观察了他一会儿,大概猜到了少年对镭钵街有什么情愫。

  两人出了森鸥外的办公室后,出奇的没有再次吵架,中原站在电梯内,全程都在沉默的看着闪烁的电梯楼层。

  在电梯即将下到一楼时,太宰淡淡的开口道:“如果不去片场的话,就算是天才也很难找到正确的感情基调。想出色完成森先生的任务的话,去镭钵街才是明智的选择。”

  叮——电梯门打开了。

  太宰话音刚落,就迈出了电梯门。中原双手插在口袋里,有些犹豫的攥紧了手中的票。

  其实对于太宰来说,小孩子那些悲伤忧郁的情绪不过是无病呻吟,更何况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中原呢。

  当熊孩子露出苦恼和忧伤的表情时,那只不过是中二病发作了,谁都别搭理他,或者冷嘲热讽几句就好了。

       “中也,你能不能长点脑子考虑一下别人啊?”

  太宰靠在门框上,看着凌晨一点还在弹吉他的中原,“这里不是大姐头的隔音房,是宾馆,我就住在你隔壁,你不睡觉我还要睡呢好吗?”

  盘腿坐在乐谱的海洋中的中原抬起脑袋,他看着太宰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并没什么同情心。

       “我心情不好。”

       “你心情不好就可以熬夜吗?”

       “熬夜对身体不好,所以我选择通宵,你干脆也别睡了,把你烂爆了的台词好好背背吧。”

  太宰微微勾起嘴角,非常平和的进了中原的房间,还反手把门关上了。

       “怪不得音乐制作人都满面油光又秃顶,原来通宵是常态吗?真期待能看到中也顶个假发摸着自己啤酒肚抽烟的样子,我猜那场面一定胜过价值百万的名画。”

  中原皱着眉拨了几下弦,他拿过铅笔在乐谱上写了几笔,看样子很是烦躁。

       “滚出去,我不喜欢有人打扰我。”

       “我在打扰你吗?我是在鼓励你呢,当你有了我说的那个形象,你绝对能付得起你揍过的所有人的医药费,事业蒸蒸日上!”

  中原撇了撇嘴,他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觉得现在的太宰简直神烦。他放下铅笔,看着眼前完全俯视自己的太宰,非常不礼貌的伸出手做了个驱逐的动作。

  太宰大半夜被吵醒,心情本来就不好,这下和自己对着干的小屁孩竟然无礼的做出这种动作,他恼火的蹲下身子,抓住了那只挑衅的手。

       “中也,我从很早以前就想说来着。虽然你年纪小还有那么点天赋,但别以为这世上没人能超过你。把你被惯坏了的臭脾气收一收,否则PM也会把你扫地出门。”

  中原的怀里抱着吉他,所以揍人的力度小了许多,这就导致他根本没挣开自己的右手,反倒还把出拳的左手搭了进去。

  两人双手抵着双手对峙着,这有些幼稚的举动只有通过他们严肃的表情才能看出来是认真的。

       “啊?被PM扫地出门的是你才对吧!一天到晚就知道撩妹和翘班,就凭你这工作态度还能在PM混的风生水起,是不是某人的私生子啊!”

  太宰轻蔑的笑了一下,他稍稍用力,自上而下的身高优势使中原向后仰了一些。

       “说起来你才更可疑吧?为什么森先生让你来镭钵街你犹豫了?不喜欢这里垃圾场一样的气味吗?少在那里矫情了,以为自己是谁家的少爷吗?”

       “啊,话说没想到你对这垃圾场还挺了解的嘛,上次让你跑腿去买咖啡,味道竟然意外的不错。要我说,比起音乐创作,你跑腿更有天赋呢!”

       “你他妈......”

  中原恶狠狠的盯着他,死死抓着对方的手都在用力的发颤,他就像被激怒的野兽那样,恨不得撕碎了眼前的人。

  太宰没想到中原会这么生气,但是这恰好合了他的意,中原越不爽他就越开心。他手上稍稍用力,直接把中原压在了地板上。

       “喂!不许踩我的乐谱!”

  中原敏锐的看到即将落到乐谱上的脚尖,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去保护乐谱,直接抬起脚踹向了太宰的膝盖!

  砰咚——

  被摧毁了支点的太宰一个没稳住,直接趴在了中原的身上。虽然令人尴尬的一幕没发生,但中原差点没被太宰和吉他的重量活活压死。

  紧接着,木吉他的背板发出了咔吧一声。

  这声音就像有人给了中原当头一棒,头盖骨都裂开了的那种绝望。

  还在痛感中没缓过来的太宰当然没听见这清脆的一声,他忍着痛刚想起身时,发现下面的中原生气到整个人都在发抖。

  他的手臂肌肉紧绷,咬着后牙槽忍耐着要迸发出来的怒火。最后,他瞪圆了蓝色的眼睛,也不管有没有被对方看到眼底的一点点水汽——

       “你给我滚出去!混蛋太宰!!!”

  砰的一声,中原一脚踹向了太宰的腹部。

       05

  对于中原来说,音乐就是他生命的全部,乐器则是他一生的挚爱。

  他被兰堂领养后,只要兰堂给的零花钱有余裕,中原就会买张音乐票去剧院里待上一整天。

  因为热爱,所以他的灵感总是源源不断。为了使自己的灵感得到创作与发挥,他不断地自学各种乐器,到了现在的年纪,甚至可以说自身就是一支乐队。

  但兰堂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市民,不可能有足够的资金去支持他买各类音色外形二者兼备的乐器。所以中原拥有的一切乐器,都是他用自己创作后得来的钱买的。

  对于这些通过自己努力换来的乐器,即便音色普通,外形大众,中原也视如珍宝。

  所以——

  中原敢说,他对那把吉他的爱有多么深沉,他踹太宰的那一脚就有多么用力。

       “重力操纵”般的破坏力可不是浪得虚名。自从那晚的事故发生后,整个剧组都暂停了拍摄。

  虽然中原再次把太宰揍进医院的消息被剧组压了下去,但他还是听到了太宰这次伤得不轻的风声。

  第三次的打闹并没有前两次那么好处理,这回调和人森鸥外没有责怪任何一方,只是让太宰正常住院,然后给中原换了把新吉他。

       “中也,我知道这次太宰做的不对,但他是你的前辈,必要的礼节总归是要做到的。”

  中原听着尾崎在电话里的好言相劝,发自内心的抵触变得有些委屈。

       “大姐,你是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说我的!”

       “他怎么说你的?”

       “他说我......”中原咬了下舌尖,把差点溢出来的哭腔憋了回去,“算了,你们成年人不会懂的!”

       “......”尾崎稍微沉默了片刻,“那这样吧,你听大姐一句劝,等没人去探病的时候你去看望一下太宰,不用买什么东西,你要求他道歉也好,还是再骂他几句也好,只要露个面不再冷战,我和欧外大人就都放心了。”

  中原再三权衡,最终还是决定听尾崎的话去了医院。他故意挑了个很晚的时间,在大部分人都休息不可能去探病的时候去了太宰的病房。

  太宰靠在床头,正身心放松的看着《完全自杀手册》时,房门把手传来了被拧动的声音。

       “抱歉,这个时间不接受......”

  太宰看到进来的人时,平淡的语调微微一转,“我以为在我出院之前,你是不可能出现的。”

       “别误会了,是Boss和大姐让我来的,我只是代他们来看望你而已。”

  太宰微微挑眉,看了眼床边的椅子,示意对方请坐。

       “给。”中原并没坐下,只是把一个纸袋随意的放在了床边。

       “樱花糕?”太宰勾起嘴角看着还在赌气的中原,“真想不到啊,森先生和大姐竟然以为我会喜欢小孩子吃的甜食。”

  中原皱了下眉,他当然听得出来对方的含沙射影。

       “你事怎么那么多,镭钵街就一家糕点店,樱花糕是里面最好吃的甜点,你爱吃不吃!”

  太宰故意露出了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他惊喜的说道:“诶?这么厉害吗!那中也快把它打开给我尝尝吧!”

       “算什么啊!你这哄孩子的语气!”虽然嘴上不饶人,但中原还是把纸袋打开了。

  他从里面取出一个精致的小托盘,托盘上是一块小巧诱人的樱花糕。他把小木叉打开,放在托盘的边缘递给了太宰。

  太宰嘴角的弧度始终没有变过,他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甜点,并没有用手去接。

       “你的手不是没骨折吗?”

       “确实没骨折。”太宰抬起头,看着一脸认真端着托盘的中原,“我只是觉得它看起来太甜了。我不想吃了,你吃吧。”

       “那你还让我打开!”中原有点生气的坐在了椅子上,他把樱花糕放在床头,毫不客气的把探病用的甜点切了一块放进了自己的嘴里。

       “我说,你为什么对镭钵街这么了解?”太宰向后靠着柔软的垫子,随口问着。

       “因为......我来日本后就,一直......住在镭钵街。”中原的声音不大,听的出来他并不是很想说出这件事。

       “现在不是住在市区了吗?什么时候换的住所?”太宰循循善诱的问道。

       “就是一年前的事情。”中原把最后一块樱花糕塞进嘴里,还有些意犹未尽的咬了一下叉子。

  他的人生转折点,是兰堂的失踪。

  中原曾试图去寻找过他,但关于兰堂的消息实在是少之又少。零零散散的打听了几年后,为数不多的信息隐约指向了日本。

  他倒不是有多么离不开兰堂,只是兰堂作为养父抚养了他这么多年,他想稍微回报一下罢了。当他得到了方向后,二话不说直接收拾东西从法国飞去了日本。

  他筛出了日本最便宜的租户,定居在了镭钵街。因为语言不通,所以中原只能靠使自己出名来引起兰堂的注意。中原的音乐天赋极佳,很快在镭钵街就小有名气。几个同样喜欢音乐的孩子和中原建立了一个乐队,这就是‘羊’的初步形成。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原的名气越来越大。他签了不少金额可观的合同,‘羊’也终于跻身了创作领域的潮流。

  那些年过得很清贫也很艰苦,但有音乐和朋友的陪伴,中原觉得并不那么难熬。他在镭钵街度过了大半个青葱岁月,最终却因为利益纠纷使PM趁虚而入,彻底瓦解了他们。

  太宰听着少年独特的嗓音平淡的叙述着关于他的往事,他说他学习日语时非常吃力,写出来的假名也歪歪扭扭。虽然中原写字是什么样子他没见过,但一听这带着“不良”感的措辞,太宰就知道他绝对没有撒谎。

  中原说每当他想起这件事时心情总是十分复杂,他不知道自己这样一意孤行的离开故土来到异国他乡是不是正确的,也不知道兰堂是否还在不在日本。他的迷茫与悲伤都建立在了类似于贫民区的镭钵街之上,看起来空虚又无助。

  太宰向前倾着身子,他抬起右手,轻轻触上了中原的双唇。他记得那时扣紧中原手时的感觉,那是比同龄人要细长很多,指尖覆着厚厚一层茧的手。

  被触碰的中原愣了一下,他的脊背挺直,感受着对方的手划过了自己的唇瓣。

  男子深邃的五官近在咫尺,他眉眼的弧度有着儒雅的气质,垂下的眼睑半遮住暗金色的眼睛。

  他收回手指,再用舌尖舔上一点点粉白的奶油时,中原觉得心跳都被卷进了他的嘴里。

       “把你的吉他弄坏了,我很抱歉。”

       06

       Lupin酒吧的木门一开一合,风铃声悦耳的响起。

  织田走下木质台阶,自然的坐在了身材修长的男子旁边的位置。

  今天的太宰看起来心情不错,虽然还是日常的卡其色风衣与米白色西裤,但织田能嗅到一股清淡的檀木男香。

       “今天怎么约的这么早?”

  太宰微笑着转过头,“因为好不容易杀青了,心情不错嘛。”

       “身体怎么样了?听说这个电影的拍摄过程很曲折。”

       “哦,你是说我住院的事吗?”太宰嘴角的弧度更深了几分。

       “算是吧,你说要帮中原中也改掉他的恶习。”

       “那个啊,其实进展很顺利哦。”太宰喝了口杯里的鸡尾酒,语调轻快道:“只不过战略有变,我现在不打算这么早的逼他改掉恶习,我打算先让他嚣张到成年。越是狂野骄傲的人越让人有征服欲不是吗?”

  织田看着太宰得意的样子,大概明白了太宰的意思。他点了点头,并不打算对友人的“深谋远虑”做什么评价。

       “嗯,那就请加油吧。”

  太宰站起身,用空酒杯碰了一下织田的杯子,“等下还有事,先走咯。”

  出了酒吧后,太宰径直走向了车站。他乘上轻轨,在傍晚时分踏上了镭钵街的站台。这一站只有他一个人下车,但太宰的脚步依旧很快,像是生怕误了谁的时间一样。

  镭钵街就像过去年代的钢铁厂,废铜烂铁和遗弃的化工原料都堆在了这里。寸草不生的土地上渗着一种焦漆的黑色,那些破烂东西堆起的小山一座又一座,灰头土脸的孩子在上面肆无忌惮的玩着。

  太宰穿过几家残破的小屋,绕过几个盛着积雨的水坑。他双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右手轻轻捏着手机的边缘。

  在清晨六点整,备注为“小蛞蝓”的联系人给他发了条消息,让他下午五点来一趟镭钵街。

       “小蛞蝓”的短信是简洁的祈使句,连敬语和称呼都没有。所以太宰故意慢悠悠的在下午约织田喝酒,到了镭钵街时月亮都已经升的老高。

  他看着最高一个小山上的身影,有些单薄的身形被月色拉出了好长的影子。月光勾勒着他随风摇曳的橘色发梢,稍显宽阔的肩膀,他笔直的双腿被黑色牛仔裤包裹,上身是白色衬衣与灰色的针织马甲。

       “在这种鬼地方拉小提琴,你的品位真让人堪忧。”太宰朝着山顶的中原提高声音说道。

  婉转的琴声戛然而止,中原回过头,他的眼睛背着月光呈现出剔透的蓝。

       “在这种鬼地方取景的电影才更让人堪忧吧,收视率绝对低的见不得人。”中原一边回嘴,一边放下了提琴,他掏了一下口袋,把一个小东西从高处扔给了太宰。

  太宰接过,打开手掌,发现是一个带着帽子挂坠的U盘。

       “这是什么?”

  中原从小山山顶下到地面,轻车熟路的就连白色帆布鞋的鞋尖都没粘上一点泥土。

       “电影的主题曲,合同里的最后一项工作。”中原扬了扬下巴,就像在炫耀“你杀青了我也同样完工了”一样。

       “你给我干嘛,我又不是导演。”太宰笑了一下,眼神变得有些古怪,“莫非......你在某个瞬间爱上我了,所以录了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吧?”

       “说什么呢!”中原用小提琴的琴弓指着太宰的鼻尖,挥下的利落程度能让对方听见一小阵风声,“让你听你就认真听,这是本大爷对你的恩赐!”

  太宰微笑着歪了下头,他就像饲养员哄着还没玩够却硬被拽回来的小动物一样,眼角眉梢都是温和与纵容。中原被这种眼神看的头皮发麻,不自觉的皱起了眉。

  他看着被自己指着鼻尖的家伙抬起手,把带着帽子挂坠的U盘从琴弓的顶端套了上去。细铁环顺着琴弓的马尾滑下,速度不及不缓,就像细腻的锦帛从指间划过那样丝滑。当铁环滑到低端碰到他的手指时,中原竟有种被烫了一下的错觉。

       少年们的感情都是细腻又强烈的,他们根本控制不住对心上人的喜爱。就像下了整夜的雨要溢出湖堤,连同安分躺在水底的水草都站不稳的要浮起。

       跳动的心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主人心动的对象就在眼前,他的喉咙发紧,虽然紧张到有些手足无措,但依旧自信满满的认为自己足以配得上任何人。

       “年轻人就是心急,根本不做最坏打算。”太宰向前走了一小步,缩短了两人间的距离,中原收回了琴弓,有点紧张的抬头看着对方。

       “你没想过我会拒绝吗?”

  海蓝色的眼睛微微紧缩了一下,他有些惊慌失措的后退了一小步,“拒,拒绝什么......”

       “听你的音乐。”太宰的声音并不像开玩笑。

  中原微微张嘴,觉得心里泛着冷意,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比起中也纯粹的主题曲,我更喜欢配合着我的演技一起欣赏。”太宰又向前了一小步,他伸出手揽了一下中原的腰,让想后退的人并没后退成功。

  当触碰到中原的脊背时,太宰隔着衣服都感受到他僵直的身子,“发消息不用敬语的矮子,只能长到一米六哦。”

  中原抿着嘴推开了太宰,他的脸颊有些发热,呼吸频率稍快。

       “去死啊,混蛋太宰!跟你说话用什么敬语!”

  太宰挑起眉梢,含笑着转身离开了。

       07

  当中原从取票机取出不知提前了多久预定的电影票时,太宰正不耐烦的一遍又一遍轰炸他的手机。

  排在中原身后的几位女生好奇的看着中原不断震动的口袋,窃窃私语的讨论这位痞帅的小哥是不是揣了什么**用品。

       “你他妈到底要干嘛!”

  中原暴怒的声音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他真搞不懂坐在等候区的太宰是走两步能死还是怎么的,非要不厌其烦的给自己打电话。

       “中也快去买爆米花,现在那里没人排队。”

       “你想吃自己去买啊!有没有人排用不着你告诉我!”

  电影准时开场,太宰与中原拌嘴几句后,最终一人捧着一份爆米花进了影厅。中原和太宰的座位是挨着的,整个影厅里坐满了人,都在讨论着新晋影帝的又一部大作。

       “抢首映票的人这么多,亏你能搞的到,工作时间你都在干些什么啊?”

       “剧组给工作人员的对内票号,那天你非让我去镭钵街时我塞进了你的口袋里,没想到你竟然笨到把它放进洗衣机里搅烂了才发现。”

       “你要是给我票号就直说啊,非得搞那么暧昧的动作,谁懂你是什么意思!”

       “暧昧?”太宰眯着眼睛笑了一下,“过度理解是恋爱的前兆哦,中也。”

       “闭嘴!”

  影厅内的灯光熄灭,中原别过脑袋专心看着电影,当第一段音乐响起时,他的耳尖有些发红。

  《殊途同归》所讲述的是一段曲折的爱情故事,男主角与女主角在镭钵街相遇,性格不合的二人从片头打到片尾。途中男主角突然去了另一座城市,女主角就疯了一般的去寻找他,这段过程撕心裂肺,与其说是寻找,不如说是追杀。

  最终,当女主角放弃寻找时,男主角又出现了。他伤痕累累的站在她面前,却笑着说自己终于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

  太宰碰了碰中原的胳膊,小声说道:“这个女主的暴力和你真像。”

       “这个男主的神经质也和你很像!”

  他活下去的意义就站在他的面前。男主角向前走了几步,搂住了女主角的肩膀。中原和太宰互损后瞥了眼电影就低下了头。他的心里泛起酸涩,还有一点奇妙的期待。他知道接下来是男主角与女主角接吻的一幕,这一幕将伴随着他创作的主题曲出现在观众的眼前。

  起初的小提琴一改人们心目中的典雅悠扬。它的音色优美却支离破碎,浓重的哀伤与失而复得的喜悦交织在一起,使影厅内传来了不少小声的抽泣。

  中原垂着眼睑,虽然心情一样随着电影的收尾变得压抑,但思绪却飘到了那时拧开病房门把手时的情景。

  他的心情有些忐忑、有些紧张,憋在心底的委屈无处安放。手指抓紧了糕点店的纸袋,推开门时,那名男子正靠在床头安静的看书,白色的灯光落在他的头顶肩头,生人勿近的孤寂气质像是从冷水里洗出的油彩画。中原有那么一瞬觉得歉疚,他把樱花糕递给他,看到他微笑的样子时,脸颊有些发烫。

  钢琴的声音把破碎的优美串成了线,清澈的音符像划过水面的海鸥,中原略微沙哑的声音响起,缓慢的抒情曲调从他的声带里滑出时竟意外的动听——

    “一路跑着赶着

  穿过世纷

  和弦破碎的迷人

  我就此沉沦

  争吵不休是祸根

  眷恋诚恳

  你在我伤痕

  落下吻

  我的永恒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中原咽了下口水,他的舌尖弥漫着一股樱花糕的香甜,他虽然并没看着身旁的太宰,但全身的感官都警惕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盛大的落幕被音乐的余韵推进,男主角牵着女主角的手,说出了最后一句台词。

  突然间,太宰的手覆上了他的手,中原霎时紧张的手心出了一层汗,最后的那句台词完全没有听见。

       “你是在表白吗,中也?”太宰压低声音,凑近了他的耳边小声问道。

       “......”

  心跳好像在耳边炸响,他感到被太宰靠近的那只耳朵在发烫,脸颊也跟着烧了起来。

  那天在镭钵街时,中原扔给他的U盘里就是这首歌,他把想表白的内容写进歌词,本想让太宰听后当面告诉自己,却没想到被对方钓着直到今天。

  中原不易察觉的深吸一口气,他下了好大的决心,轻轻的回握了一下太宰的手。

       “我......”

       “小孩子不可以早恋哟~”

       “......”

  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建设被太宰一句调笑摧毁成了粉末,中原恼羞成怒的涨红了脸,他绝对是疯了才这么喜欢这个混蛋!

  中原转过头,刚要爆粗口时,就被一个奶油爆米花味的吻缄封住了唇。

  影片的最后一句台词是什么?

  事到如今,都无所谓了。





————END————


番外——《中也,你马甲掉了》(论坛体) 


评论(42)
热度(3860)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