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Chapter 54

“那个啊,赤仔,听说你被篮球砸晕了?”紫原难得的穿着一身西服,以身高优势俯视着赤司。

“我记得我说过不喜欢被人俯视吧?”赤司完全没有向上看的意思。

这是赤司醒来后的两个月,天气已经完全入冬,高三也即将毕业。而今天,是以赤司会长为首策划的毕业典礼。

“那个黑仔呢?”紫原从口袋里掏出美味棒,看着走开的赤司,“那个人不是经常跟你在一起吗?”

“今天是高三的毕业典礼,他只是高一,没有来的必要。”

“那你为什么来了呢?”

“我是学生会会长。”赤司微微皱眉,“你的话真多啊。”

紫原看着那个身影离去,微微的扬起唇角。

身为学生会会长,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尤其是临近学年年底——毕业典礼,期末考试,学业总结,社团总结,假期安全通知,这些都需要学生会来完成。

赤司感觉自己从醒来开始就没休息好过,每天都是十点之后回家,晚饭草草解决后洗漱,倒头就睡。

想来想去,这么快的节奏让他没由来的有些空虚,他有些想黑子了,自从那次体育馆事件之后,两人的相遇也仅仅是打个招呼罢了。

“赤司,你在听吗?”绿间推了推眼镜,似乎有些不满。

“嗯,你继续。”

“我已经说完了。”绿间叹了口气,“好吧,我再说一遍,这次毕业典礼的预算费用为xxxxx円,实际费用为xxxxx円,超出预算7000円。”

“没关系,从团委那里扣,社团活动这次搞了不少,大多都是他们花的多,算在他们头上。”

绿间点点头,在本子上记了些什么。

“还有。”

“怎么?”

“紫原从刚开始就一直在盯着你,好像有什么事。”绿间示意赤司看向紫原。

果然,四目对视的一瞬,赤司感觉自己有些愠怒。说实话,他从一开始就有些反感这个高个子的家伙。

“不用管他。”

赤司穿过礼堂,走出门外。毕业典礼是在下午的倒数第二节自习开始,现在正好到了学生们放学的时间了。

赤司身着一身黑色的西服,同样是西服,但赤司身上的就要比其他人贵上好几十倍,做工也精细到令人发指。

今天的他打扮的非常成熟,刘海拢到脑后用摩丝固定好,额角又留下了少许碎发。没有不符年龄的老气,反倒是多了几分英气。

要是按照绿间那种一本正经的评价,赤司绝对是个“精英人士”面貌。

“赤司会长。”一个干净的女声传来。

赤司偏过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她是上次图书馆事故的那个女生。

“赤司会长,高三的毕业典礼什么时候结束啊?”

“还需要一阵子。”

“那个......等下结束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吃晚餐吗?”

“我在毕业典礼上吃过了。”

“哦......那......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吗?”

“有司机来接我。”

女生有些不开心,他看着赤司俊郎的面容,微微红了脸。

“赤司会长,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女生呢?”

“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快回家吧,你父母会担心。”

“你看吧,赤司前辈又是这样!”女生失望的低头,像受极了委屈。

“又?”赤司皱着眉。

“装作一副关心我的样子,我对你表达心意,你又拒绝。图书馆那次也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我把我送到了医务室,又在放学后等着我醒来,我对你抱有幻想......你总是......打破......”

说着说着,女生就哭了出来。

“你记不记得之前,我在食堂买餐包,因为人很多我的餐包被挤掉了,你还把你的给了我......”

赤司微微蹙眉,他记得那时是因为黑子并不喜欢餐包,所以把特意给黑子买的餐包顺手给了别人。

“有一次......我在运动会上受伤,你还特意给了我创可贴,我......虽然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

赤司看着女生,那次的创可贴是绿间给他的,但那种擦伤他根本用不到,所以随意给了别人。

没想到两人是同一人,就是她吗?

“我可能是做了什么让你误会的事情。”赤司没有丝毫动容,“如果让你觉得困扰的话,我表示很抱歉。关于我的择偶标准,我无可奉告。而且,现在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女生最后失声痛哭的离开了。

“啊哦——赤仔弄哭女生,这又要成为校园热门话题了。”

一偏头,就看到了紫原叼着棒棒糖靠在门框上。

“跟你有什么关系。”他微微蹙眉。

“当然有关系了。”紫原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扔掉仅剩的糖棍,“赤仔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是谁啊?”

“偷听别人说话可不是什么好行为,紫原。”

“诶?因为我很在意你嘛。”

赤司皱着眉,想要走进礼堂。

“赤仔。”

突然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在了墙上,赤司飞快的从口袋里拿出一沐给他防鲇守的电流笔,抵住了紫原的脖子。

“哇哦,富家少爷就是不一样,连防身道具都这么高级。”紫原笑了一下。

“你要干什么?临毕业要我揍你一顿?”

一旁的女生被两人的气势吓到,连忙退到一边跑开了。

紫原慵懒的笑着,“赤仔,我挺喜欢你的性格。等你毕了业,我们交往?”

“恶心,同性恋,滚开!”赤司厌恶的看着紫原,那双赤红色的眸子即便是仰视也带着蔑视垃圾的气势。

赤司无所谓与紫原打一架,他讨厌紫原,从他总是俯视自己,瞧不起自己和吊儿郎当的性格就不喜欢,尤其,是此时此刻,可以说是烦透顶。

“赤仔,这话说得可真是过分啊。”

“紫原前辈,赤司前辈让你滚开,你难道没有听见吗?”

这绝对是黑子第一次说出“滚”这个不礼貌的字眼。

紫原和赤司都愣住了,黑子本身的存在感极低,现在正站在他们俩旁边,他们也没注意到。

“哈?”紫原松开赤司的肩膀回过头,看着矮了一大截的黑子,“黑仔还是那么小,真想让人捏爆。”

“喂!敦!原来你在这里!快点啊,班主任说要合影了!”

这人出现的真是时候。

赤司紧了紧手中的电流笔,如果紫原要对黑子做出什么,他绝对会拿这个容易出人命的东西对付他。

紫原回过头,看着他的同学,“切,死高部,你怎么这个时候找我。”

紫原无法拒绝班主任的要求,只能离开了。

“走。”赤司收起电流笔,拉过黑子的手。

他拉着他穿过了礼堂周围的绿化带,又走过了图书馆,穿过学生进出的教学楼时,有不少人都看着他们,发出连连惊叹。

他们在感慨赤司的帅气和这两人拉着手行走的情景。

黑子没有挣开,也没有害羞。他看着前面的赤司和拉着他的手,心里荡起温暖。从什么时候起,只要和赤司站在一起,就算自己的光芒再微小,也会被无限放大,就连在人群中的存在感也如此。

他们走到了五楼的医务室,那里没人,一片漆黑。

“赤司前辈?”

“嗯,吓到你了?放心吧,以后紫原就会离开这所学校了。”

“为什么?”

赤司回过头看着他,红色的眸子在窗里流出的月光下发着微光。

“为什么?因为他要毕业了。”

“他只是单纯的表达心意,没有做错什么。赤司前辈不用那么严肃。”黑子看着此刻的赤司,黑暗中的他五官线条清晰明朗,可能是由于稍做打扮的缘故,赤司此刻看起来十分英挺。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

黑子错开眼睛,点头。

赤司突然靠近,把他压在紧闭的医务室门板上,两人的胸膛几乎贴在一起,呼吸交融,温度瞬间升高。

“如果你真是这样想的,那为什么你要站在我这边?让他滚开?”赤司的声音带着磁性的沙哑,不断敲击着黑子的耳膜,让黑子有些无所适从。

“你不是应该告诉我,让我接受他的心意吗?让我同意他的交往,或者是在他面前对我说教一顿,告诉我要委婉的拒绝。”

“不......”

黑子才发现,自己是个这样矛盾的人。

“黑子,你在想什么?”

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赤司前辈。我喜欢你,喜欢你到无法自拔,我看到你和刚刚那女生谈话时,心里就难受的不行。我以为紫原是在帮你解围,但他的所作所为更加离谱。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只是想让你看着我,我只是想你属于我。

“我......我对赤司前辈是抱有......”

爱慕情怀的。

“抱有......仰慕情怀的。”

“仰慕?”赤司离开黑子,他感受到了那个词语所带给他的悸动。他的背对着窗户折射进医务室的光影,那样神秘的轮廓中,竟然隐隐含着危险,他赤色的眼睛有着幽幽的微光。

“嗯......”

黑子难掩失望之色,其实何止是仰慕,是恋慕与爱慕,是憧憬与渴望。

他刚刚不说了吗——“恶心。同性恋,滚开。”

就单凭这句话,黑子又有什么信心把自己的心意说出口呢。

“黑子。”赤司看着他,眼神专注。

“还有一周,就放假了。”

“嗯。”黑子点头。

他觉得,赤司是在规划他的假期生活,如果可以,他希望他把他自己也规划进去。

“所以,还有一周。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我们都会离开这里,除非挂科要补习。”

赤司笑了一下,即便是在黑夜中,黑子也看到了那笑容的苦涩。那一抹危险好似不曾存在过,但黑子确信自己没有看错,他在期待着什么,也在害怕着什么。

“我要离开帝光了,去另一个学校。去洛山。”

突然间,有什么东西,碎了。碎的彻底。

他愣了几秒后,睁大眼睛看着赤司,“这,这是真的吗?赤司前辈?”

他不相信他说的话,他甚至有些想哭,他不知道为什么世界要这么无情——在他犹豫不决,摇摆不定的时候,赤司已经被渐渐的抽离。

他在说些什么?他为什么要告诉自己?

这不就是说,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了吗?

除去白天上课和晚上睡觉。

我们相处的时间,还有多久?是不是,就剩几十个小时了?甚至更少?

突然,高级西服面料的质感摩擦面颊,混合着那种有着男士香水味和摩丝的气息扑面而来,身体被人包裹,稍加力度,就被拥进了那个人的怀抱,零距离的触碰几乎要吞噬黑子的悲伤。

当他意识到,这是自己梦寐以求的拥抱时,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黑子,我喜欢你。不管你能不能接受,我都喜欢你。我简直像疯了一样,每日每夜都想见到你,我想和你说话,我想触碰你。你的一切我都想要得到,我想在你的身上打上我的烙印。我想你只属于我。”

赤司的声音有些发颤,他的力道不断加大,几乎要将黑子的身体压碎,黑子也紧紧的回抱他。

评论(10)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