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Chapter 52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那他一定不会选择后知后觉。

黑子站在学校图书馆的书架前,他看着一本书的书脊——《象棋的故事》。

这是赤司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借的书,黑子毫不犹豫的把它拿出,翻阅了起来。

这本书他看过几遍,但却没有一次像这样心潮澎湃,他翻阅每一页时,都明显的听到自己的心脏在有力的跳动着。

赤司前辈读书时会是什么姿势呢?

赤司前辈看书的速度会有多快呢?

赤司前辈翻书时喜欢摸书页的哪里呢?

赤司前辈看这本书时会想着什么呢?

他想知道。

他全部都想知道。

“哲。”

“青峰君?”黑子抬起头,他下意识的把书向身后藏,像是怕有人发现他的心思。

“帝光的winter cup,要来看看吗?”

黑子发现青峰的眼神里满是期待,像个孩子。

“好,青峰君是主力,我一定会去看的。”

“哈哈,哲你这家伙够朋友的嘛。”青峰大咧咧的摸着黑子的头发,“好好看着吧,我一定会个人积分超过50!”

个人积分超过50,这听起来很不现实,但在青峰身上,就有着无限可能。

“嗯,我相信你。”

“对了,哲,最近感觉你跟赤司走的很近啊?”

“嗯......有吗?”黑子有些顾虑,他在想,自己这样闷骚又不坦率的举动,赤司会不会讨厌呢?

“当然有啊,我好几次都看见你们一起走,五月说都抓不到你。”青峰撇撇嘴,然后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坏笑了起来,“诶我说哲啊,你不会喜欢上赤司了吧?”

“怎,怎么可能。”黑子惊讶的看着青峰,他以为自己表现得很委婉,但没想到被粗线条的青峰发现了。

“啊哈哈,我只是开玩笑,瞧你紧张的。”青峰拍了拍黑子的肩膀,“要是喜欢也轮不到你俩吧?感觉你和赤司是那种绝对不会喜欢上任何人的类型。”

绝对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吗?

他心里清楚,自己其实并不是那种人,那么赤司是吧?

“午休快结束了,青峰君不回班吗?”

“急什么,迟到也无所谓,反正下午都是我不喜欢的科目。”青峰耸了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黑子也不再说话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午休结束,下午的课时开始。

黑子支着下巴,有一耳没一耳的听着一个秃顶老头讲课,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不在状态。

一直浑浑噩噩到了放学,他才意识到时间过了这么久。

黑子鲜少的有些兴奋,他期待放学后与赤司的相遇。

收拾好东西去了图书馆,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却没有见到赤司,他又去了学生会所在的楼层转了几圈,这才发现赤司已经回家了。

赤司前辈今天回家好早。

黑子有些失落,但他并不伤心,他好似有了无穷的动力和希望,期盼着明天会发生什么。

第二天,依旧是这样。

第三天,依旧是这样。

第四天,依旧是这样。

第五天,亦是如此。

一周了,他与赤司没见过面。

“赤司前辈最近是不是很忙啊?”黑子和桃井去食堂吃饭时闲聊了起来。

“小赤?他忙着学习呢,这不是要期末了吗,而且高三的学生们马上要毕业了,他还要布置毕业典礼。”

“怪不得最近总是见不到他。”

“哈哈,我最近也很少见到他呢。”桃井笑着给黑子夹了一块鱼肉。

“谢谢。”黑子微微笑了一下。

桃井马上面带潮红说了声不客气。

黑子的心里没有来的放松了,他以为赤司是故意躲着他。不不,赤司怎么会躲着别人呢?

从秋入冬,转的飞快。

青峰越来越少去图书馆了,他花费了自己所有空闲的时间在篮球上,为了在Winter Cup上绝对优胜。

黑子也很久没有见到赤司了,但在这次被青峰邀请去看练习赛的契机,他与赤司见面了。

“赤司前辈。”黑子的声音里透着微微的惊喜。

“嗯,好久不见,黑子。”

“没有好久不见。”几乎是笃定的从他嘴里说出,因为他日日都想着赤司。

“我想也是。”赤司在他旁边坐下,黑子猛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因为我每天都在看着你。”赤司说道。

“看......我?”黑子疑惑的望着对方,那双赤色的眼睛里是自己熟悉的眼神。

“嗯,每天。”

滋——

球鞋摩擦地面,像是一头猎豹在牢笼里横冲直撞,带动着心跳,带动着汗水。

“赤司前辈,其实......我......”黑子想对赤司告白,好不容易见了一面,一定要说出来啊。

“其实我......”

喜欢二字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就像卡在喉咙里,像鱼刺那样惹人心烦,想说出去,又做不到。

“嗯?”赤司微微偏头看着他。

“赤司!”

砰——

高速的篮球直直飞向了赤司的头,由于极大的冲击力,他的头被迫向旁边一侧,一下子撞到了后边的篮球架棱角。

哐——赤司直接倒在了地上。

“赤司前辈!”

黑子赶紧跨过椅子跪在地上检查赤司的头部,当他看到从地板上流淌出的血液时,他突然觉得一直以来仰慕的红色是如此不幸。

那颜色本该是他最喜欢的,耀眼又温暖,带着熟悉和安全。晕染了大片地板的颜色让他愣在那里,他甚至不知道赤司是如何被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的,只是完全的陷入了震惊里。

这简直,比世界末日还恐怖。

评论(1)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