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wt】不回家的借口

Newt自作聪明的找了个借口——有个高年级的人邀请我参加圣诞舞会,我在为舞会做准备。

——————————

 








刚出生的蒲绒绒是湿漉漉的,它还没法睁开眼睛,但细长的舌头已经会寻找食物了。

这是第三只蒲绒绒,相比前面的杰斯与班尼,他看起来要小上一圈。

 

护树罗锅站在Newt的肩膀上,和他一起用好奇的眼神观察着树洞里降临的小生命。

“我们叫他亨特怎么样?”Newt用最小的声音和护树罗锅商量着。护树罗锅点点头,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名字——就像前面的杰斯和班尼一样。

 

一人一护树罗锅小心翼翼的把脑袋从树洞边上挪开,Newt从树干上跳下,柔软的草皮吸收了男孩落地的响声。

Newt扑了扑手上的灰,“我觉得我应该给他们三个找点吃的。虽然我不担心他们的妈妈会在这方面亏待他们,但我想做点什么。”

 

护树罗锅发出了尖细的声音,像是在和Newt沟通。

 

“哦,我当然不是要取代他们的妈妈,没人能做的比妈妈更好了。”Newt一边说着,一边向赫奇帕奇学生宿舍走去,他知道蒲绒绒以腐食为主,剩饭剩菜、小昆虫,都可以作为他们的食物。他前天在把信纸塞进猫头鹰的信筒时,帮它摘掉了后背上的一只吸血虫。那只吸血虫被存放在试管里,可以作为蒲绒绒幼崽们的加餐。

 

皮鞋的鞋跟踏在石板路上,轻巧急促的脆响昭示着男孩的急切。寒假开始的霍格沃兹没什么学生,空荡荡的走廊里只有这个穿着赫奇帕奇校服的学生奔跑着——还有拽着他衣领以防被甩出去的护树罗锅。

 

正到拐角时,还没等Newt减慢速度,一个人影从墙后出现。砰的一声,Newt结结实实的撞进了这人的怀里。

 

 

“Newt?”熟悉的声音即便过了一个学期也能让Newt头不抬就知道是他哥哥。

他捂着撞疼的鼻子抬起头,有些疑惑,也有些扫兴的叫了声“哥哥。”

 

大概是傲罗有什么涉及霍格沃兹的任务吧。

Newt想叫个称呼就走,他不想被Theseus的同事看到,然后抓着他问候寒暄。他更想去拿他的吸血虫。

 

“嘿,急着跑什么?”可兄长把着他肩膀的双手不打算放开,“我是来找你的,Newt.”

 

“我?”Newt放下手,撞到的鼻尖有些发红。他的视线被兄长高大的身材遮挡,让他没办法确认Theseus身后到底有没有其他傲罗。

 

“对。”Theseus笑了一下,他总是微笑着,看向Newt的眼神带着无限的温和与包容——即便要说出口的话带着兴师问罪的意味,“为什么寒假不回家,Newt?”

 

翠绿色的眼睛立刻闪躲着兄长的目光,他一会儿看向Theseus梳得一丝不苟的发顶,一会儿看向Theseus胸口泛着圆润光泽的橡木纽扣。

“我......”Newt绞尽脑汁编着借口,他突然想起前几天麦格教授在和高年级学生讲圣诞舞会的事,便随口编了个推辞,“我要参加圣诞舞会,我在为舞会做准备,没时间回家。”

 

Theseus很明显的挑高了眉毛,他嘴角的笑意更浓了,“哇哦,如果没记错的话,舞会是四年级以上才允许参加,你还有一年不是吗?”

 

“我被高年级的朋友邀请了。”

 

“想不到我的弟弟成了社交红人?”

 

Newt抿起嘴巴,他知道自己要露馅了,于是决定用青少年特有的叛逆和不耐烦敷衍过去。他后退一步躲开Theseus的桎梏,然后绕过挡住他路线的兄长,“算了,我还有急事,先回去了。”

 

逃脱的Newt没有被逮住,但Theseus并没放弃,而是跟在他身后,像一片无形的乌云笼罩着他。身高腿长的成年傲罗不在乎男孩故意甩开他的快步走,他步子不疾不徐,一步的距离能抵上男孩两步。他低头看着Newt随着步伐微微晃动的棕色卷发,还心情不错的和藏在Newt帽子里的护树罗锅打了招呼。

他们从室外近到室内,又穿过了两个走廊和旋转楼梯,终于,打头阵的男孩忍不住了——

 

“别再跟着我了,别再跟着我了,好吗?Theseus.”Newt停下脚步,无奈的闭着眼睛。有时候他真的觉得,这位年长八岁的哥哥比他还幼稚,“我记得我是让莉莉丝把信送回家了,没送到魔法部。”

 

“魔法部也会放圣诞假,当时我在家里。是我把信从莉莉丝那里拿来的。”Theseus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绕到Newt面前,弯下腰看着他的弟弟,“你在信里可没提到为舞会做准备的事。你在说谎,对吗?我的小弟弟。”

 

Theseus的嘴角始终噙着微笑,他认真的目光和低下身与自己平齐的身姿让Newt有了负罪感。但那又怎样呢?Newt觉得,比起照顾宿舍里的神奇动物们的任务,卷他哥哥一个面子算不了什么。

于是Newt微微蹙眉,鼓起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可怜兮兮——他知道这招对Theseus很管用,“我已经准备了三周了,我为舞会付出了很多,我不想让我的努力白白浪费。”

 

Theseus维持着弯腰的姿势,沉默的看了他几秒,随后又了然的直起身子,拢了下大衣。

 

“好吧。”Theseus的语气带着轻松,他朝Newt款款伸出一只手,“那么,就来让我验收一下你准备的如何。”

 

Newt可怜兮兮的表情僵在了脸上,他看着兄长朝自己伸出的手,意识到对方拆穿谎言的决心不是一个可怜样就能蒙混过关的。

Theseus催促的又往前伸了伸手,Newt只能认命的握上。“礼堂在你的右手边,斯卡曼德先生。”Theseus进入角色很快。

 

“我知道,我也是这里的学生。”Newt有些没好气的说道,“斯卡曼德先生。”

 

 

这是Newt走过最长的一段路——虽然仅仅一条走廊的距离,但他内心是如此抗拒着进入礼堂——此时的礼堂空无一人,但所有的蜡烛都被点燃,漂浮在空中。窗子合拢,精致的帷幔展开。乐器预备在木质圆舞台上。

Newt站在门口,看着半空中漂亮的景色,烛火的光盈满翠绿的眼睛,它们像暖色的星河,流动在舞池的上方。Newt从未参加过霍格沃兹的圣诞舞会,不由得被这场面吸引的愣神。

 

“喜欢吗?”Theseus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果然,这一切都是Theseus用无声咒做的。“你......这样是违反校规的。”Newt偏过头,隐藏起闪着欣喜的眼神。

 

Theseus转过身,面向Newt弯下腰。他的礼仪极其到位,站的位置与Newt不远不近,既不给对方造成身高差距带来的压迫,又能让对方感受到邀请的诚挚。

 

“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Newt Scamander.”Theseus右手背在身后,左手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向Newt摊开。

 

Newt被哥哥灰蓝色的眼睛注视着,脑袋就像被施了迷幻咒,想都没想的把手交了出去。Theseus抓着他的手轻轻一带,把他拉进了怀里。与此同时,悠扬的舞曲奏响,蜡烛的灯光微微变暗。

Newt早就知道Theseus是个很有魅力的家伙,但这魅力只对不熟悉他的人有用,从小腻在一起的Newt早就对他的魅力免疫了——但这想法在Theseus把他拉进舞池的一瞬,变得不再成立了。

 

烛光随着两人的舞步变得忽明忽暗,轻柔的洒在傲罗的面庞与肩膀上。Newt突然发现自己醉心于神奇动物开始,再没有如此近距离的观察过Theseus了,他的哥哥早就脱离了Newt印象中用扫帚载着他表演吓人的特技、去树林里薅他回家吃饭、在餐桌下踩他的脚的那个人了。眼前的Theseus越发英俊挺拔,越发沉稳理智,越发的,让Newt觉得陌生了。

Newt无法自控的看着他的哥哥,他看着立体的眉骨下,那双深邃的灰蓝色眼睛,难以自已的想着“这真的是Theseus吗?”

 

“你就这样盯着你的舞伴看吗?小家伙。”兄长低沉的声音从几厘米的距离处传来,他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Newt听清每一个单词的转折与胸腔的震动。

 

Newt这才意识到自己看的太入迷了,血液一下子窜到脸上,他连忙低下头,听到自己飙升的心跳。

 

Newt紧张的吞咽口水,“我......”

话还没说完,少年青涩的舞步被绊了一脚,Theseus手疾眼快的将他扶稳,可Newt不幸脚底打滑,狠狠踩了Theseus一脚。

好了,这下Newt的脑袋低得更深了。他看着Theseus原本一尘不染的皮鞋上明显的脚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噗。”Theseus笑了,他想逗逗这撒谎连草稿都不打的弟弟,“准备了这么久的舞会,我猜你一定了解圣诞舞会的规则。既然踩了我的鞋子,Newt,你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吧?”

 

“我......”Newt低着脑袋张了张嘴,他的大脑在飞速运转,寻找麦格教授说过的关于圣诞舞会的只言片语,“我想......规则实在太多了,我......没有记住。”

 

“好吧。”Theseus打了个响指,乐器瞬间停下,烛光重新燃到最亮。Newt抬起头,突然变化的氛围让他紧张起来。

 

“我只说一遍,你要听好。”

 

Newt点头。

 

“我会把你的眼睛蒙起来,然后我要抱着你,去我想去的任何地方。直到我说‘你可以看见了’,你才能取下眼罩。”

 

“取下眼罩......之后要做什么?”Newt眨巴眨巴眼睛望着兄长。

 

Theseus笑了一下,他的眼神变得与刚刚不一样了,像是狡黠的狐狸撩人心弦。

 

”你想要我做什么?”Theseus低沉的声音问道。

 

Newt清晰的感受到他的脸颊在发烫,喉咙发紧。Theseus这幅样子确实有些陌生,但又该死的熟悉——他每次捉弄自己个子矮,拿不到他举起来的糖果时,也是这个眼神。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就不该问。”Newt小声嘀咕着,他闭上眼睛抬起头,等着Theseus蒙住他的眼睛。尚未成年的小家伙丝毫不知道自己闭上眼睛仰起脸意味着什么,他只感到嘴唇略过一阵温暖柔软的触感,然后整个人被兄长抱了起来。

 

“好了,你自己自觉一点不要睁眼。”Theseus紧紧的搂着Newt,他太想念拥抱他的感觉了。Newt十分守规矩的把脸埋在Theseus胸口,他揪着兄长的毛呢大衣,把自己的视线蒙了个严严实实。

 

护树罗锅从Newt的帽子里跑了出来,钻进了胸前的口袋里,他用枝叶指了指赫奇帕奇宿舍的方向,Theseus了然的点了点头。

 

他抱着Newt离开礼堂,穿过走廊。熟悉多年的路线让他没几分钟就来到了赫奇帕奇的宿舍,护树罗锅顺势跳到门锁上把Newt的房间打开。哦,Theseus忍不住皱着眉笑了,Newt的房间永远乱七八糟又古灵精怪,在家里有妈妈督促他打扫,在学校里就原形毕露。

 

“你可以睁眼了,Newt.”Theseus低头说道。

 

Newt从他怀里抬起头,眨了下绿色的圆眼睛,当他惊奇的发现这里是自己的宿舍时,有些惊喜也有些尴尬——惊喜是因为没想到Theseus把他送到这里,这正好方便了Newt去找吸血虫,尴尬是因为这里乱糟糟的,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Theseus把他放下,Newt盯着书桌的抽屉看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来看Theseus,“你为什么把我送到这里?”

 

“因为你有你想要做的事,不是吗?”

 

Newt愣了一下,他突然发现,Theseus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古板又顽固。虽然他的哥哥会皱着眉命令他吃下胡萝卜;会严肃的拍开他还没洗就想偷拿曲奇的手;会浑身散发低气压的给他处理伤口,但这并不影响Theseus支持他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从来都知道Newt不回家的真正原因,他从来都支持他。

 

Newt用力点了下头,他跑到书桌旁拉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根装着吸血虫的试管。

 

“我要把这只吸血虫送给刚出生的蒲绒绒,他们需要这个。”Newt一边走向Theseus,一边说道:“我们可以一起去吗?”

 

“当然可以,亲爱的。”Theseus蹲下身子,他帮Newt整理了一下歪歪扭扭的校袍,微笑着望向他,“你知道的,你和你的小家伙们在我这里永远有特权。你只需要告诉我真正的原因,不需要找不回家的借口。”

 

Newt红着脸点点头,Theseus的开明让他对自己漏洞百出的谎言感到内疚——原来Theseus早就看穿了。

 

“蒲绒绒需要你手里的小礼物来过冬,爸爸妈妈需要Newt回家过冬。我们照顾好蒲绒绒后,一起回家吧,好吗?”

 

Newt抿了下嘴,他突然对回家放寒假跃跃欲试起来;对腻歪在壁炉前,给Theseus科普神奇动物的故事怀念起来。他浅笑一下,学着Theseus刚刚的语气道:“当然可以,我亲爱的。”

 




 

——END——

评论(14)
热度(1624)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