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Chapter 21


时间仿佛是搭上了野天鹅的翅膀,飞一般的溜走了。


运动会转眼间就到了,几近盛夏时节,天气热的有些闷。像这样神清气爽的早晨实在是少见。


砰——发令枪响起。


起跑线内的学生在一瞬内出发,留下的风扬起了周围的一阵助威。


“加油!得不到第一小心我揍你!”


“加油,超过xxxx!”


“好厉害!”


几近盛夏,樱花早已褪落,取而代之的,则是浓密的绿。


一个人倚在一棵较偏僻的树干上休息,虽显得不起眼,却格格不入让人感到他的存在。


助威队后方的两名女生注意到了倚在树旁休息的人。


“喂,我说,那个人是学生会长吧?”


“嗯,是的哦,那个二年级的。”


“为什么在那里啊,心情不好吗?”


“谁知道了,大概是因为运动会办的不满意?”


“诶,我倒是觉得很不错啊。”


“嗯......感觉长得很帅嘛。学校是不是有很多年女生暗恋他啊?”


“那当然咯!”女生不故意的提高了声音分贝,引起了赤司的注意。


两个女生立马转过身去,“哇,向这边看了。”


赤司轻轻蹙眉,通过那两个女生的反应就知道是在谈论自己。


他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女生总是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中大呼小叫,就像桃井在提到黑子时突然声音很大一样。


他刚打算重新合上眼,继续休息时,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赤仔。”


赤司没有看他,只是嗯了一声,要知道他为了这次运动会的操办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我给你报了项目哦。”


赤司突然感到一阵恶寒,虽然报项目没什么,但是像紫原这种不靠谱的人来给自己报项目简直是大难临头。


“报的什么?”


“两人三足。”


两人......三足。


两人三足可是在下午的运动会期间第一个比赛项目,是一项需要两人默契度的运动,虽然技术含量较高,但是,笑料多多。


“马上给我退出。”


紫原挠了挠头,“已经不行了哦,桃仔可是像地狱犬一样死死的看着报名册,只能报名不能退出呢。”


赤司罕见的叹了口气,说不出的烦躁感在心里腾升。


“算了,我自己去。”


他没有看紫原一眼,面无表情的向报名点走去。


像他这种严肃的人怎么可能会参加那种比赛,虽然他抵制参加一切公共运动项目,虽然赛马他倒是参加了很多次,但是在学校里的接力和跑步什么的,他自认为比较适合旁观者这一职位。


紫原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只棒棒糖,“啊,对了,忘记告诉赤仔黑仔也参加呢,不过算了,反正是桃仔特意把黑仔调过去的。”


.


报名点在教学楼楼脚的一棵大树下的树荫里,是大部分人流的必经之路。


赤司到了报名点,刚要开口就被一个带着愠怒的声音打断。


“桃井,我要退出!”


桃井拿起报名册抱在胸前,甜甜一笑,“不行。”


后者为了掩饰自己的气愤推了推眼镜,“我可不记得我有报过什么项目。”


“没办法啊,是你班的高尾帮小绿报的哦,一旦报名就不能退出了。”


“高尾和成吗?”绿间气愤的转过身,“那个高尾和成,你给我等着!”


说完,便离开了。


赤司额上挂着尴尬的黑线。那家伙到底有没有搞清楚他来这里的目的啊。


“然后,小赤找我有什么事呢?”


赤司的情绪显然比绿间控制的好的多,“我要退出。”


依旧是甜甜一笑,“不行。”


赤司伸手去拿桃井的报名册,谁知对方居然死死抱紧不放,“我说退出就给我退出,别给我找麻烦。”


桃井的笑容立马褪去,赤司的语气冷的很,她不由得抿了抿嘴唇,“小赤不是也说过自己选择的事情要由自己来负责吗?就算小赤是学生会长也不行。”


赤司加大了力度,“那不是我自己来报的名,我为什么要负责。”


“那不也是因为你没管好小紫而造成的。”虽然声音很小,但底气十足。


赤司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快点给我,我说的话不会重复第二遍。”


桃井依旧死死的拽着报名册,她很少和别人吵嘴架,虽然在平时经常和青峰互相挖苦,但也只是小打小闹从不动真格的,而现在眼前这个学生会长可是拥有无法估测的语言驾驭能力的赤司。


桃井紧闭上双眼,大声喊道:“不行就是不行!”


女生的叫喊穿透力极强,马上引来了很多人的目光。


身为学生会长的赤司在众目睽睽之下和一个女生争抢东西,这样的场面不免引得周围人窃窃私语。


赤司眉皱的很深,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一个声音抢先了。


“赤司前辈,桃井,你们在做什么呢。”那个声音很轻,像从遥远的古代传出的一般。


两人停止了争执,表情严肃的很。


黑子站在两人的旁边,看了看他们的神情便知道了事情的大概,“赤司前辈,恕我直言,欺负女生是不对的。”


“......”赤司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虽然我不知道刚刚是发生了什么,但是希望你能包容桃井的失礼。”


黑子说完后,便不再看赤司一眼,他看着桃井,说道:“桃井,青峰君让我来看看报名册,说会有一个大惊喜。”


桃井的脸上马上布满了红晕,“嗯嗯,给你。”


黑子接过桃井递来的报名名册,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而后面对应的项目是——两人三足。


两人三足?!


赤司敏锐的发现黑子的身体怔了一下,随后,赤色眸子里露出一丝狡黠。


“那个,桃井可以把笔借给我一下吗?”


桃井脸红的厉害,看着眼前的水色少年,果断的说:“不行!”


即便是她心上人的央求也不同意,因为这可是她辛辛苦苦搭建的促进两人发展的桥梁,至于如何发展,她心中自是运筹帷幄。


黑子叹了口气,“桃井,我......”


“黑子。”


他身后的声音在耳边传来,“恕我直言,欺负女生是不对的。”赤司微微勾起嘴角,心里的算盘早已打的噼啪响。


“......”黑子不语。


谁也没想到他会拿自己的话来责备自己,当他看到赤司的名字也写在上面,并且对应的是“两人三足”时,他灵机一动。


“莫非刚刚赤司前辈和桃井是因为报名问题才争执起来的吧?”黑子小心试探着,等待身后的赤司的肯定回答,之后再敷衍的说一句“你们继续”,便可以脱身了。


正当黑子在计划着如何用自己微薄的存在感把名字改掉的时候。


“不是,我只是来看看报名册的人数而已。”


黑子感到嘴角无力的抽搐了一下,良久的沉默后,无奈道:“那......比赛的时候见吧。”


赤司看着黑子离开的背影,嘴角的弧度不由得加大了许多。


桃井很少见过赤司笑,而这种笑还是第一次见过,如此阴险,简直让她头皮发麻。


“小赤?不改了?”桃井试探的问着。


赤司轻轻一挑眉,“嗯,不改了。”


他转身,留下赤色的背影。


最近的后辈真是越来越嚣张了,不仅背地里谈论别人,而且还背着学生会长藏东西,真期待黑子那张扑克脸在那种环境下会露出什么表情来。会是被周遭人的笑声引得满脸通红?还是害怕到站在队友的身后不敢出来?而观看这些细节的最佳位置,就是在离他最近的赛场上。


久违的期待感呢。


评论(2)
热度(4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