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Chapter 8


咔哒——


清脆的关门声在他身后响起,他背对着门,站了好长时间,房子里静的连血液流动的声音都听的清楚,赤司总觉得最近的自己有些反常。


伤口消毒的时候被狠狠的耍了一把,自己居然没有一丝一毫的愠怒,反倒是有一丁点的后悔。手机被人翻过,居然没有想以各种方式要挟对方保守秘密,忘掉此事的计划。被人轻轻悄悄的摸了一下头,居然没有想要让对方今生今世不得好死,被自己牢牢踩在脚下的冲动。


赤司深呼吸了几次,最后的这些种种异常,都被自己以一句“睡眠不足”敷衍过去了。


他不喜欢别人碰他的头发,因为觉得没有安全感。


他不喜欢别人看他的私人信息,因为他希望自己的秘密不被任何人所知。


他不喜欢别人让他感到痛,因为痛,总会潜移默化的让他想起很久之前的事情,那些答应过自己,决心不会再去想的事情。


坐在羊毛呢的沙发上,有些慵懒的半瞌上双眼,不知是在发呆还是在沉思,直到书房的门被人打开时,他才回过神来。


“赤司前辈,我要回去了。”黑子早已穿好外衣,包被一丝不苟的挎在肩上。


“嗯。”赤司朝声音的主人那边瞥了一眼,酒红色的眸子里似乎是带着点......审视?


“慢走不送。”赤司淡淡的开口,虽然他并不是个直来直去的人,但做事说话也不喜欢拐弯抹角。


黑子对赤司的行为没有一点反感,小幅度的点了下头,穿好鞋,转身,离开。


他看着那抹冰蓝色随着关闭的门,被阻断了视线,连背影都给人一种随时都会消失的感觉。


他把头靠在沙发上,天花板上的水晶灯看得他有些眩目,从兜里摸出手机,开始自己最之前就打算做的事。


拉下通知栏,点开短信,是桃井发过来的。


桃井五月:


小赤,今天上午10:00有时间吗,请到001街的运动装商场门口集合。如果没有时间记得打电话给我哦~


赤司一目十行的看完了短信,上午10:00确实有时间,但是现在已经8:20了,他还要赶回本家去换衣服,然后再去集合。


怎么想,时间都有些紧,何况他并不是个喜欢赶时间的人。


指尖灵巧的运动了几下,手机放在耳边。


“喂。”


『喂,赤仔,我第一遍给你打电话你怎么没接?』手机那头传来慵懒带着微微抱怨的声音。


“刚刚出去,把手机放在书房了。”


『真是的,太不仔细了。』他顿了顿,『刚刚桃仔给我发短信,告诉我10:00去集合,好像要说点什么呢,你收到了吗?』


“嗯,收到了。”


『要去吗?』


赤司犹豫了几秒,“还没确定,时间是有,但是有点不方便。”


『哦,这样啊,那我去好了,有什么重要的事电话告诉你。』


赤司似乎是有点无奈,他所引以为傲的“迅速果断”,在某些时刻也会失灵。


挂了电话,感觉浑身疲惫全无,抬起左手,看了眼手表,飞快的走出了家门,他甚至急得忘记了事先和管家说开车来接他,赤司伸手叫了一辆的士,便向本家奔去。


他一直把紫原视为竞争对手,如果那个人去,他也没有理由不去。


.


黑子穿着一身便装站在商店门口,微微的喘着粗气。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9:10。


短信里确实是说让自己九点钟在这里集合,可是除了他自己以外,看不到一个人影,虽然是迟到了10分钟,但是也不至于被“放鸽子”吧。


有些无聊的望着街上来往的行人,时而几个大包小裹的拎着很多东西,上午九点来购物的人确实有很多,黑子站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埋头看着手机,稍不注意,就被身后的人流冲倒了。


他向前踉跄了几步,还没做好保持平衡的姿势,就被前面的一个人给扶进对方的怀里。


那个人的身体很结实,散发着黑子再熟悉不过的运动系男生清爽的味道。


“哲,你怎么不小心点。”有些低哑的声音带着磁性,“你存在感这么低,不要站在人多的地方啊。”


黑子重新站好,仰起头,带着平日对方最熟悉的微笑,“嗯,谢谢,青峰君。”


后者似乎有点受不了这种郑重其事带着敬语的道谢,目光错到一边,挠了挠头,“算了,也没什么。”


“青峰君让我到这里干什么?”黑子把手机重新放到衣兜里。


蓝白格子的短袖衬衫显得他脸色更白皙了些,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黑色牛仔裤配着一双帆布鞋。


本是大街上再平常不过的便服,穿在少年的身上却显得精神活力了不少。


“啊。就是想让你陪我去买个篮球。”


“还没有篮球吗?”黑子有些惊讶的望着青峰,“我以为像你这么喜欢篮球的人会经常自己一个人练习呢。”


“当然要经常练习啊。”青峰有些无奈,“我已经买5个篮球了。”他伸出5跟手指,让对方看清数目。


“我啊,因为没有体育馆可以用,所以篮球磨损的非常快。可不是因为什么偷懒。”


“哦,这样啊。”黑子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


在到8点的时候,桃井和青峰刚刚完成自己的晨练内容。


两人的家是邻居,从小到大都是青梅竹马,虽然两人之间没互相说过几句好话,但是彼此都互相关照。


“阿大,今天上午10:00我约哲君出来。”桃井兴奋的连走路都一跳一跳都,“你说我穿什么衣服好呢?”


“嘁,我怎么可能会知道啊。”青峰边走路边用食指转着球,什么叫“约”他出来啊,好像他是你男朋友一样。


“阿大,你多少也严肃一点啊。”桃井有些气鼓鼓的看着青峰,“哲君好歹也是我第一个迷上的男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一定要穿的漂亮一点啊。”


青峰一惊,原本熟练的在手指上高速旋转的篮球一下子掉到了地上,“什么?你喜欢哲?!?!?!?!?!?!!?!?!?!?!?!?!?!?!?!?!?!?!”


“啊啊,那么大声干嘛,会被听到的!”桃井的脸瞬间红成了蒸虾,“你反应那么大干什么啊,真是的。”她气鼓鼓的看着对方。


“等下我就给他发短信,你不是也要去吗?”桃井双手抱在胸前,脸上还微微的泛着红晕。


“短信?”青峰先暂时抛掉刚刚得到的大消息,挑了挑眉,“我给他发吧,你就专心想你穿什么好了。”


“真的?!”


“我骗你干嘛?”


“那好。”桃井周围简直都开始冒粉色的泡泡了,“那集合地点就在001街的运动商店门口附近,我先走了哦。”桃井愉快的告诉了青峰,一路小跑的把青峰甩在身后,跑回了家。


青峰边走路,边把手机打开。


过了一会儿,送到黑子手机的短信就有了很大的变化。


青峰大辉:


上午9:00,001街运动装商店门口。


等到青峰面无表情的回想了这一切时,电梯刚好到达7层。


人潮一涌而出,青峰走在最前面,他的身高足足比电梯里的人都高了半头。


突然,感到帽衫的帽子被狠狠的拽了一下,脖子被死死的勒住,一瞬间的窒息让他吓了一大跳,“喂喂,谁啊。”他没好气的拽着领子,好让呼吸通畅一些。


走出电梯,那股力道才逐渐减小,青峰有些气急败坏的转过身,“你要杀了我吗,哲?”


黑子面对大惊小怪的青峰早就见怪不怪了,面无表情的摇了摇头,“不是的,只是我怕和青峰君走散了,不然你很难找的。”


“喂,到底是谁更难找一些啊。”青峰无力吐槽。


到了一家青峰经常光临的篮球商店,他在篮球筐子里随手拿起了一个崭新的篮球,熟练的在手指上转着。


“这个篮球还是蛮轻的嘛。”青峰利落的停止旋转,用手掂了掂。


“青峰君。”黑子在青峰对面说了一声,“刚刚的转球可以再来一次吗?”


“啊?”青峰有些不解,但还是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缇橘色的篮球在修长骨感的指上转动着,粽的发黑的篮球纹路变成了淡色的一片,有点接近M记的圣代巧克力那样的颜色,青峰时不时地用另一只手拨弄几下,使篮球的速度保持不变。它周围带动起来的空气都随着它而旋转,像极微小的旋风一样,难以令人察觉。


黑子有些入神的看着,突然开口,“可以让我试一下吗?”


青峰五指一抓,原本带动周围空气运作的篮球一下子静止,他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把篮球递给了透明少年。


黑子接过篮球,有些发怔的看着它,依旧是面无表情,依旧是恬淡无波的眸子,但总觉得他整个人好像都有些轻飘飘的,周围像在散落着无数个期待的小花一样。


青峰也愣愣的看着黑子,心里暗暗吐槽,身为一个男生怎么能拥有这样少女的背景,而且。


砰——


篮球接触地面的声音打断了青峰的思路,那个少年蹲下身,捡起篮球,轻轻的叹了口气,“青峰君果然很厉害。”


青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平常无话不说的他原来也会有词穷的时候。


他有好几次在这种情况下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国文,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青峰和黑子二人在商店里转了很长时间,黑子对运动这方面的事情很外行,也只能是跟在青峰后面帮着看看价钱罢了。


黑子从兜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桃井呢?”


“哦,对了,你要是不说我早都忘了。”


两人付款后,又乘上电梯下楼。


走出商场,门口站着几个人,其中还有黑子所不熟悉的面孔。


“哲君~”桃井一下子扑了上去,“你居然和阿大去逛商场了,好狡猾~”带着微微埋怨的语气在她的催化下反而变成了小女生特有的嗔怒。


“啊嘞,你就是那个桃仔经常说的‘哲君’啊。”一个慵懒的声音从黑子头顶传来。


黑子抬起头,墨蓝色的瞳孔微微紧缩了一下,这个紫色头发的男子不就是赤司手机里的那个人吗?


尽管黑子有很多疑问,但都被他的面瘫表情掩盖住了。


一只大手盖到了蓝色头发上,开始胡乱的揉起来,“个子好小。”


黑子马上升腾起厌恶感,他刚要发火,旁边就有一个严厉的声音止住了对方。


“紫原。”


黑子微微偏头,那抹熟悉的红色在眼前燃烧,他也不知是何时开始,只要一见到这种含蓄蕴藉里隐藏着嚣张的红色时,就会下意识的想起这个人——赤司征十郎。


评论(5)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