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Chapter 6


1秒,2秒。


他等待着疼痛的来临。


3秒,4秒。


他思考着明天会不会再去学校。


5秒,6秒。


诶......?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可以在校外打架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温度,熟悉的味道,是谁。


黑子睁开双眼,站在自己面前,仅凭一只手就接住对方一拳的人,是赤司征十郎。


“哟,这不是赤司吗?”那人松开拳头,邪魅的勾起唇角,“还真是爱管闲事呢,连校外都涉及?”


“作为学生会会长,我有权在校外进行校内的延伸管理。”赤司平淡的开口,“灰崎祥吾。”


“说的好听呐。”被叫做灰崎祥吾的人撇撇嘴,一把抓过赤司的领子,“真没想到你会好‘英雄救美’这一口呢。”


灰崎身后的人哄堂大笑,“原本我们只是在好好教这个小子做人的道理,要是没有你出现的话,我们聊的可是很愉快呢。”


“既然你来了。”灰崎舔了一下手指,“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消消你的锐气呢,赤司!”


赤司的眼底没有一丝的惧怕,“当然可以,我也同样认为,你们这种人十分需要用极端的教育方法加以管制。 ”


灰崎挑挑眉,松开赤司的领子。


黑子有些诧异的看着赤司,他没想到赤司居然会接受对方要打架的提议,“赤司前辈......”


“黑子,你在一旁站着。”赤司把西服样式的外衣脱下,放到黑子手里,露出里面的衬衫和领带。


“我们来规定一个惩罚项目吧。”赤司站在那群人的面前,“没有惩罚的游戏是无意义的。”


“你们一起,我只身一个,如果你们输了,我就把勒令退学书发给你们每个人,反之,我就离开帝光高校。”


“哦?听起来不错嘛。”灰崎舔了舔手指,心想赤司这小子是真不想活了,再怎么厉害,只身一人怎么可能打得过我们一群人?


黑子感觉手心里出了薄薄的一层汗,他为赤司紧张,为赤司担忧。


紧紧的攥拳,闭上双眸,还会在图书馆看见赤司了吗?还会在路上碰见赤司,听他开导自己了吗?还会在学校大会上看到他的身影了吗?还会听见他在广播室用熟悉的声音说话了吗?


.


“黑子,衣服给我。”赤司放下卷起一半的袖子,淡淡的开口。


诶......?结束了?


“怎么还愣着?”赤司向黑子伸出手,索要自己的衣服,微微侧身,让对方足以看到身后的狼藉。


黑子机械的用双手把衣服递给赤司,有些发怔的看着地上趴着的那群人,一个个都痛的龇牙咧嘴,刚刚的霸气神威一点踪影也找不到,“可恶,那小子,怎么那么厉害。”


“呵。”赤司一把拿过衣服,利落的穿上,微微勾起的嘴角完美的掩盖住了接过衣服时一刹的忍耐,“失败者没有资格抱怨。”


转身,微弱的光线缦在赤司的身上,貌似继承了点外国人的血统,微微凹陷的眼窝投下局部的影子,赪色的眸子像捕食过后的鹰一般,深邃又餍足。


他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这条胡同,黑子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是否该追上去。


“你要露宿街头吗?”突兀的声音打断了黑子的犹豫,“不想的话就跟过来。”


黑子抿了下唇,连忙快步跟了过去。天色已晚,街上几乎没有人了,夏夜的微飔带着沁人舒适的凉意,目光有些茫然的打量着四周,被灯光晃的昏黄的土墙带着阴森,两个相似的影子一前一后的走着,微妙的身高差让人有一瞬会认为是同一个人。


突然,前面的影子停住,后面的影子也随着停下,微微仰头,似乎带着疑惑。


“晚上为什么不回家?”那影子没有回身,依旧背对着他,略微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夜空中响起。


“我,迷路了。”右手在身后轻轻绞着衣角,显然,他在说谎。


“迷路?”微微上扬的语尾让黑子脊背一凉,“说谎前先打打草稿好吗。”


“......”黑子有些尴尬的向一旁看去,“不过,现在是真的迷路了。”不知道称不称的上是笃定的语气。


“赤司前辈,知道这是哪里吗?”黑子有些犹豫的问着。


“知道,但是这里离你家很远。”赤司转过身,“最起码要30分钟的车程。”


“不过这附近有一栋我在照顾马场时买的公寓。”赤司看了看路的尽头,“姑且先在那里住一晚吧,刚好明天是双休日。”


“这样好吗......”黑子有点心虚,他从来都没去别人家里住过,更何况是不怎么熟悉的赤司。


“如果不想你可以自己一个人走回去。”赤司做事从不拖泥带水,迅速果断是他的特点。


“......”黑子有些无语的看着赤司,再怎样也不至于这样决绝,而且,黑子还没有向赤司道谢。


.


寂静的街道上传着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昏黄的灯光下有许多喜光的小虫子像无头的苍蝇一般乱撞,黑子跟在赤司身后,微凉的风拂过领口,顿时间弥上了点诡异的气氛,他不得不又加快了几步,与赤司并肩走着。


“赤司前辈。”黑子直视着前方,只有两人的空间时,他总会下意识的紧张,“之前那次的谈话和刚刚发生的事情,都非常感谢。”


赤司瞄了一眼黑子,“嗯。”平淡的接受了对方的道谢,彼此都是话不多的类型,很难像普通朋友之间那样聊天。


“赤司前辈之前照顾过马场?”黑子看了看赤司。


“嗯。”赤司轻轻蹙了一下眉,也不知是出于烦躁还是其他的情绪。


.


咔——


赤司掏出钥匙把门打开,里面的装潢设计很低调,没有那些有钱人家花花绿绿的豪华装饰,很符合赤司的品味,不失优雅,但又很庄重。


一尘不染的家具完全看不出是有一段时间没人住的样子,日用品都配备的相当齐全。


黑子有些发怔的站在玄关旁,忘掉了肩上书包的重量,只是感觉房子里充满了只属于赤司的味道——清爽的草木味道。


“黑子,你愣着干什么?”赤司把书包放下,瞥了一眼在玄关旁发呆的人。


“没什么。”黑子把鞋换好,感觉不在自己家里拘束的很,没有二号的“欢迎”,没有自己钟爱的绿萝盆景,没有自己的房间,尽管空间大的出奇,但还是觉得连伸懒腰都会感觉别扭。


“黑子,我的房间在走廊那边,书房在对面,你去休息一下吧。”赤司把外套解下,搭在衣服架上,又是一次不易察觉的蹙眉。


“赤司前辈要洗澡吗?”黑子帮赤司把衣服重新挂的整齐一些。


“嗯。”赤司用左手整理右手的袖口,“你想先洗也可以。”


“不是的。”黑子一脸认真的伸手抓住赤司的左手,“我觉得你有痛苦时应该想着如何去解决,而不是遮掩。”


赤司的瞳孔由于惊讶而紧缩了几秒,在他这种完美无缺的面具下,他,黑子哲也,是第一个识破的,下意识的牵起嘴角,眸子里的戾气也减弱了不少。


“借用一下你房间里的医用箱好吗?”黑子不着痕迹的放下赤司的手腕。


看着对方微微点头,便从赤司的房间里拿出了医用箱。


天色很晚了,黑子有些迷迷糊糊的,但还好他的面无表情掩盖住了他的疲惫,他让赤司坐在沙发上,自己拿过凳子坐在赤司对面,轻轻卷起对方的袖子,扭伤的伤痕吓了他一跳。


“扭伤的这么严重,皮肤表面还有擦伤,你为什么不当时就告诉我?”黑子有些生气,拿过镊子,用些棉花沾了沾酒精,他记得在书中看过一句,『不爱惜自己的人,对谁都不会爱惜。』


赤司有点想笑,故意调侃了一下黑子,“当时不是很痛,我要是告诉你了,你不会歉意的哇哇大哭吗?”


黑子抿了下嘴,恼怒的把棉花整个伸到酒精里,“请不要那样小看我,虽然歉意是有的,但是还不至于哇哇大哭。”拿出,面无表情的在赤司伤口上大力的涂抹。


他明显感到对方的手抖了一下,但没有选择甩开,“黑子,你.......”赤司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谁知道黑子会用这么大的力气,如果对方是仆人,他早就一巴掌扇过去了。


“如果赤司前辈觉得痛的话,可以和我说。”黑子依旧专心致志的“摧残”赤司的伤口,“不过我觉得你连那么剧烈都痛苦都能忍受,这点根本不在话下吧?”黑子微微勾起唇角,露出礼貌性的微笑。


赤司顿时感觉满脸黑线,有些别扭的勾起嘴角,“嗯,当然......”


赤司征十郎,人生第一次被同样是抖S的人坑。


评论(2)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