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学生会长赤x图书管理员黑


Chapter 4


如今,距离IH只剩下了一周的时间,篮球部更是热火朝天的训练着。


“今天还要特训,你先回去吧,五月。”青峰用肩膀夹着手机,腾出两只手来系鞋带。


“诶?!还要特训?!”电话那头传来刺耳的女声,听的青峰险些夹不住手机。


“大惊小怪什么啊,又不是一天两天了。”青峰系好鞋带后用右手拿着手机,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接电话时一定要用手拿着。


“唔......但是今天是学校附近商店的雪糕促销日......”桃井带着沮丧的声音越说越小。


“什么?我没听清。”青峰微微皱起眉。


“啊啊,没什么没什么,总之你就安心的打你的篮球吧。”


嘟——嘟——嘟——手机传来挂断后的忙音。


“真是的,话都说不清。”青峰把手机随手扔到包里,听到旁边队友的催促,应了一声,便跑过去了。


.


夏夜,总是来的那么无征兆,微风抚着树叶,发出窸窣的沙沙声。草丛里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蟋蟀也跟着一唱一和,


桃井走出校门,来到搞促销的商店,大部分的人都是帝光的学生,放学后到这里来消遣,看着他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品尝着雪糕,桃井的心里不禁又低落几分,只有她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这里,口袋里没带钱,只能尴尬的看着。


深粉色的眸子被染上了失望,刚要拔腿走开时,一抹蓝色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你好,是桃井吗?”


“嗯,是的。”桃井微微仰头,莫名其妙的看着对方。


“给。”黑子把手中雪糕的木棒递给桃井。


对方不解的接下,什么啊,来打击我的吗?


桃井无精打采的把木棒翻了一面,深樱色的眸子诧异的看着那个字——“奖”。


“好,好厉害。”不知怎么,桃井觉得那个给自己木棒的人很温柔,很帅气,脸刷的一下子变红了,“啊,那个,谢谢!”


桃井有些不知所措的鞠了一躬,悄悄抬起头,惊讶的发现——


“啊嘞,人呢?”


.


在有致的别墅区,坐落着一栋奢华的豪宅,白色的墙体和黑色的房瓦增添了不少肃气,乳白色的栅栏环绕着一片巨大的花园,在白天时,只会看到园丁来来回回的打理。


几只叫不出名字的鸟儿在花园的梧桐树上歇脚,明亮的橘黄色灯光从豪宅的窗户里透出。


“学生会会长需要考虑很多活动,之所以这样,你才很晚休息。”


“正如您所说。”


“学业怎么样?”


“没有妨碍。”赤发的青年放下手中的瓷杯,“父亲。”


“很好,这才是赤司家的人,既要有领导才能也不能耽误学业。”


“是的,父亲。”鹰一般的眸子在灯光下透着危险与冷漠。


赤司和他的父亲简单聊了几句,便回到了卧室,松了松领带,有些疲惫的躺在床上,这几天的事情确实很多,不只是家里的,也有学校的,几乎没睡过几宿好觉。


骨节分明的手搭上了太阳穴,篮球部那边因为要备战IH也总是提议要延迟一下清校时间。


图书馆闹鬼的风波过去后确实少了不少麻烦,但是又听说三年级那边不良青年总是在校内校外无节制的打架斗殴。


赤司干脆闭上眼睛,缓缓的做起身子,他怕起的太急会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眼前一片黑,也不知道这幅身体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


哦,大概是自从上周就没有晨跑的关系吧。


赤司来到书桌前,瞥了一眼早就完成的作业,刚想拿笔写点什么时就听见了敲门的声音。


叩叩——


“进来。”干脆直爽的声音带着高二年龄段男生特有的低音。


“恕我失礼。”一个年轻的男子从门后站到屋里,“您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放松了,我希望您能够在闲暇时间多休息一下。”男子笑容可掬的看着赤司,一只手毕恭毕敬的搭在胸前,微微欠身,一副礼仪到位,无可挑剔的管家姿态。


“知道了,一沐。”赤司小幅度的点了下头,示意对方无需操心。


“是。”


当关门声在耳后响起,赤司转过头,忘记刚刚自己想要做什么了,无奈轻叹了口气。


记忆力急剧下降吗?看来真是该像一沐说的那样,去外面透透气了。


赤司把碍人的领带解开,随手扔到床上,走出了卧室。


赤司不喜欢人太多的环境,所以告诉那些佣人在没事的时候不要随意聚集,老老实实待在自己应该待着的地方就好。


复式别墅空旷的很,赤司站在扶手旁,满意的望了望大厅,那里没有一个人经过。他优雅的走下红木制旋转楼梯后,来到了偏北的后边门,一位女佣欠了欠身,打开门。


夜晚的花园有些凄凉,园丁按照赤司的要求,在四周栽培了紫藤萝,花园的中间有一个小凉亭,凉亭的对面是一个白色的秋千,风起时,总会轻轻的摇晃,发出轻微的吱呀声。


凉亭周围被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一年四季都有绽放的蓓蕾,鹅卵石铺就的小径蜿蜒曲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凉亭。


夏风轻抚着赤红如火的发,轻柔的月光洒下,为赭色减去了不少戾气。赤司半眯着眸子,华丽的蔷薇红色瞳孔轻冷的略过每一朵花,如血般红的玫瑰,金色的郁金香,宝石蓝色的鸢尾花,纯白无瑕的金木犀,还有,满是记忆的日本海棠......


赤色的眸像鹰隼一般,高傲的看着旖旎的景色,他突然发现,一朵淡蓝色的勿忘草在娇艳的玫瑰中隐藏着,被挡住了大半部分,干净的蔚蓝在如火般的花海里若隐若现。


赤司伸出手,去拨开挡住它的那朵花的玫瑰茎,一不小心,被划了一个浅浅的口子,白皙的手微微一颤,细小的血滴碰到了娇嫩的花瓣。


鹅黄色的花蕊在蓝色的衬托下若隐若现,花蕊外轮被镀上淡淡的白色,纤薄的花瓣带着刚刚被染上的点点猩红。赤司有些发怔的看着那朵勿忘草,轻笑了一下。


“呵,让我为了你受伤,你该怎么回报我。”


赤司抚了下手指上的伤口,“这样吧,让你只为我一个人绽放。”


赤司把那单薄的一株勿忘草折断,放在嘴边轻悠的转着。


刚走到秋千,身后就响起的脚步声,“赤司少爷,时候不早了,回去休息吧。”


赤司没有回头,“嗯。”抬头看了看凄冷的月亮,几丝云雾缭绕在微光的周围。


“明天早些准备早茶。”


“是。”


.


“赤司少爷,今天要去晨跑了吗?”年轻管家一边整理被喝了很少的红茶一边看着在玄关换鞋的赤司。


“嗯。”赤司看了一眼左手手腕上的石英表,“麻烦跟父亲说一声我出去了。”


“是。”


当赤司走出家门时,全身的细胞反倒都放松了下来,家里的那种沉重的气氛让他喘不过气来,家族给他的压力、桎梏,让他没有自由。


跑了一会儿后,便由跑改为走,沿着街边悠闲的散步,只有几辆车从身边飞驰而过,人少的可怜。


到了十字路口,下意识的向下一条街走去,那条街是很普通的居民区,总觉得这个方向隐隐约约的有些印象,虽然记不清是谁说的,但还记得那时自己的心情难得的很不错。


向前走了一会儿后,一个不起眼的门牌映入眼帘,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两个字——黑子。


那个图书管理员,原来那时和自己在十字路口分开的是他啊,黑子哲也,存在感真不是一般的低。


赤司的嘴角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弧度,看了看窗户,拉着米黄色的窗帘,还在睡觉吧。


.


回到家后简单的冲澡,换上学校制服,再次走出了家门。


赤司对这种像复制一般的生活,说不上讨厌,也称不上喜欢,他本认为生活应该丰富多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念头也渐渐的打消了,使他越来越麻木。


就像总被关在狭小空间里的鹰一样,忘记了如何飞翔。他觉得这不是属于他的生活,但他只能属于这样的生活。


自从在小学五年级,母亲去世后,赤司心情低落了很久很久,大概是从那次开始,他突然觉得自己一无所有。


母亲在世时,他能够体会到温暖,与亲人之间的爱,尽管父亲几乎不怎么在家,他也不觉得孤独。每次回到家,看到书房里的灯发着温柔的光时,他便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如此的温暖,因为有一个人一直在等着他。


而到了现在,赤司只是觉得那时的自己实在是太过幼稚,太过平庸,只是单单的被人等候就会觉得很开心,要知道,被人等着是一件极其不礼貌的事情。


大概也是从那时开始,他回到家后从未再一次看到书房的灯亮着,也没有除了佣人以外的人等他回家。


也不知是何时,他回到房间时就再也没有选择路过书房的那一条路线。


当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只身一人孤零零的站在原地时,所有人都已经抛开他走了很远。当他还在街上彳亍着,妄想着家里是否会有人等候他时,其他人早已关上门,元气满满的说:“我回来了。”


『哪一个人的哀痛的词句,可以使天上的星辰惊疑止步?』


这是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里提到的一句话。


是啊,他怎么可能会在回忆中溺死,与其花掉大量的时间去回忆早已失去的东西,不如努力拼搏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父亲开始要求他比同龄人成熟的更早,更理性。与生俱来便天赋异禀,再加上后天的努力,理所应当的在很多人眼里是最出色,最完美的。无论在各个方面获得多高的荣耀,他都不会惊讶,一直保持着不骄不躁的态度,在他眼里,一切都理所应当。


所有人对他的高度评价与赞赏表扬,他都是一笑而过,对所有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因为一旦与他步伐过近,变会感觉到窒息般的压力,无人敢靠近他,又因为某种利益,也无人敢特意疏远他。


他带着自己自认为最完美的面具,看尽了眼前的所有人与景,朋友也好,恋人也罢,不过都是棋子,都是可利用的武器,可防御的盾。


在多愁善感的年龄,他不会像他人那样,捧着一抔泥土,感叹生命如何如何的悦动。在无人越过深沟高垒时,他总会单枪匹马,去克服一切。在人们欣喜若狂时,他总是微微勾起唇角,以最优雅的姿态站在最醒目,最巅峰的位置。


其实,赤司的内心始终都在愤怒,在沉默的冷笑。他告诉自己,要用实力来禁锢住想要的东西,胜利就是一切,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渐渐的,在他的不知不觉中,拥有了一个为了胜利而存在的,另一个自己。


评论(2)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