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设定:

1.帝光高中,校园paro

2.奇迹全员出场

3.学生会长赤x图书管理员黑

4.R15,慢热向,双向暗恋


Chapter 1

帝光高校,坐落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区,几乎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高中校园。

在刚刚开学三周后的第一个早晨,阳光带着年轻的活力,如水洗涤过一般的蓝天没有一丝云彩,樱花的花瓣飘扬在玉红和墨绿相间的操场跑道上。

一抹樱色的身影和一抹墨绿色的身影在走廊里快步走着,路过周围的学生时,总会收到一小撮人的视线,那个樱色的身影说道:“呐,小绿,你说阿大最近是怎么了,总是无时无刻的惦记着图书馆。”

被叫“小绿”的人拧了下眉,显然不喜欢对方叫自己的这个称呼,“青峰吗?”

“是啊,总是在中午午休和晚上放学的时候去图书馆。”

“这还真是个大消息,一个次次考试都勉强在及格分数的人居然喜欢看书。”

两人从一楼一直到达五楼,五楼没有班级,只是有几个学生会的办公室和广播室,窗户采光性极好,阳台上的绿萝自在的舒展枝叶。

叩叩——绿间敲了敲一个被嵌着“学生会办公室”牌子的门。

推开,一个赤色的身影背对着阳光,艳丽的赪色在妖冶的张扬着,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但这种帝王的气质让人不栗而寒,是学生会会长——赤司征十郎。

“把建议箱里的信都拿出来了吗,绿间,桃井。”赤司的语调里微微带些礼貌性的笑意,站起身,把桌子上的将棋推到一边。

“嗯,都拿出来了,不过这次的信也有很多呢。”桃井把怀里抱着的信放到赤司的桌子上,浅棕色的牛皮纸在桌子上摞成一座小山,虽然赤司是这一学期刚刚被选中学生会会长的,但是各个方面都管理的井井有条,毫不亚于刚刚毕业的前学生会会长,但是最近的一周里,建议箱里的信越来越多,很多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大概,这次也是吧......

玫红的眸子深不可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那些信,修长骨感的手指拿起一封,灵活的拆开。

「赤司会长:

您好,很高兴您能被选为学生会会长,其实从开学以来,就发生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图书馆闹鬼了。

xxxxx」

另一封:

「小赤司:

最近过得是不是很开心啊,我是黄濑凉太,最近我身边的女生们总是说图书馆有鬼,都不敢去看书了,每次去都让我陪着,心好累啊~所以说,小赤司你快去管理一下吧......

黄濑凉太」

绿间推了推眼镜,透过那个赤发人的神态,说道:“又是关于图书馆闹鬼的事吗?”

“嗯,这次的比之前的信还多了几封。”

“不打算去看看吗,小赤。”

“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存在人们虚构出来的东西。”赤司把最后一封信阅读完,“图书管理员呢?”

“啊嘞,图书管理员没有写信吗?”桃井有些惊讶的看着赤司,作为优秀的几近完美的赤司,桃井相信他不可能会不记得每封信的署名,“好淡定的图书管理员。”

“把职位卷宗拿过来。”赤司把桌子上的信都统一扔进了垃圾桶。

绿间在塑料书架上翻了一会,马上就找到了职位卷宗,作为二年级的学生会副会长总是做事对自己很严格,虽然他时常对没有被选为学生会会长这一职位感到惋惜,但每次看到榜首的那个名字时,总是哑口无言。

以刻苦学习而闻名帝光高校的绿间真太郎有一道无法跨越的墙壁。

那就是,天赋。

眸子不着痕迹的扫过每一行字,翻了好几页,才找到“图书管理员”的字样,后面有从第一届开始担任图书管理员的人一直到现在都记载的清清楚楚,在那一行的最后一个格里,被草草的写上了几个字——黑子哲也。

.

“呐呐,阿大,你听说了吗,图书馆闹鬼的事情。”桃井一边吃着便当一边看着狼吞虎咽的青峰。

青峰努力的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喝了点果汁,“别突然和我说话啊,我赶时间。”

“好好,你最近总是去图书馆,难道没有一次看到什么灵异事件?”

“灵异事件?没啊,图书馆怎么可能闹鬼。”青峰撇了撇嘴,似乎是想马上绕开这个话题。

“呃......大概是阿大太迟钝了吧......”桃井无奈的看着青峰,“小赤那边总是收到信,都是关于图书馆闹鬼的事情,听说是每天晚上灯都亮着,有人进去后发现图书馆里一个人都没有,于是就把灯关了,但是刚一关门,灯又被人打开了。”

“什么打开又关上的,我倒是没遇到过,我先走了,放学后你先回去吧,不用等我。”青峰用手背擦了擦嘴,走了出去。

.

“喂,哲,又在整理借书名单啊。”青峰挠了挠头,看着一抹不易被人察觉的淡蓝色。

那个人抬起头,露出一双如大海般深邃的眸子,“是的,你好,青峰君。”干净的声线带着男生特有的低音,声音不大不小,听起来很舒适。

青峰咧开了嘴,大手按在那个单薄少年的头上,大力的揉着水蓝色的发,“跟我就不用那么见外了,说什么敬语嘛。”

“是家教的关系,我并不认为说敬语会对你很失礼。”

“没事没事,今天我也来和你讲讲我在篮球部的事情吧。”青峰坐在少年的对面,开始讲自己的所见所闻。

没错,他是第一个,第一个肯认真听青峰发牢骚的,讲篮球部里和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情的人,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每次与他沟通时,那双湛蓝的眼睛总是充满期待的望着他,听到好笑处,原本不带有一丝弧度的嘴角也会淡淡的勾起。

白皙到几近透明的皮肤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淡蓝的颜色像是不沾有一点杂质的水滴。

一种透明的蓝......

“青峰君,很喜欢篮球吧?”少年的眸子里带着如深潭般的思绪。

“当然啦,不喜欢怎么可能去玩啊。”青峰有些好笑的回答着对方的问题。

“这样啊。”少年微微勾起嘴角,“要懂得珍惜呀,青峰君。”

“哦?”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没有特别爱好的东西,大多数都是三分热血,不能够持之以恒。”黑子整理好所有的借书名单,在桌子上撴齐,站起身,“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在遇到困难时始终保持现在的热情,坚持下去。”

青峰诧异的望着黑子,真没想到平时寡言少语的人居然会在今天说这么多话,他元气满满的笑了笑,“当然!”

.

一高一矮的两人从图书馆出来,“哲,你记得我和你说过的五月吗?”

“桃井吗,怎么了?”

“哦,果然记得啊。”青峰挑了挑眉,俯下身,在黑子耳边小声说:“自从那家伙被选为学生会副会长后总是和我说一些学生会的事情,最近还听说图书馆闹鬼了,你有见到什么鬼吗?”

“嗯......虽然图书馆里有很多关于神魔的书,但是这里毕竟不是‘霍格沃兹’,我觉得不会有东西从书里出来的。”

“霍格沃兹?”

“是《哈利•波特》里的魔法学院。”

“哈......?”青峰汗颜......

“难道青峰君怕鬼吗?”黑子抬眼看了看青峰。

对方偏开头,用手按住黑子的头发,大力的揉了揉,“吵死了,闭嘴。”

.

青峰大辉在篮球部里是屈指可数的王牌,虽然高一,却在整个高校乃至大学的篮球队里都相当有名,再加上帝光高校本身对篮球部的重视培养,整个学校几乎没人不知道青峰大辉了,不过青峰倒是和赤司见过几次面,都是关于商量篮球部训练的问题。

青峰给赤司下的第一定义就是——各个方面都很好,总之就是很厉害。

虽然不止青峰一人这样认为,但那个图书管理员——黑子哲也可并不是,大概是因为整天泡在图书馆,所以看书看了很多的原因,他的思考角度总是另辟蹊径,尽管给人一种不存在的错觉,但他每天与人群接触时都会去仔细的观察每个人,时间久了,便有了一种别人不具备的能力——通过一个人的神态便知道那是个怎样的人。

黑子每天在学校里生活总会听到一些人说“赤司征十郎”这个名字,那是一个比自己年长上一岁的会长,一个百年一遇,称得上是完美的会长。但奇怪的是,黑子对赤司没有一点羡慕的感情,甚至还有一点深度质疑的思想在里面。

但是自从他与赤司见面的那个晚上,他便重新认识了赤司征十郎这个人。

【小剧场】

黑子:“嗯......虽然图书馆里有很多关于神魔的书,但是这里毕竟不是‘霍格沃兹’,我觉得不会有东西从书里出来的。”

黑子:“不过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有自动开启夜间模式的青峰君存在。”

青峰汗颜:“哈......?”

评论(8)
热度(96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